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是勸架!」 男遭壓制噴辣椒水 控警過當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8:48

新北市一名男子指控,之前在KTV外看到朋友打了起來,他上前勸架,卻被到場的員警,當成嫌犯壓制上銬,還噴辣椒水,事後對對該名員警提告,指控派出所不願受理。不過警方說,為了執法公正性,安排他到另一間派出所報案。

圖/TVBS

 
莫名其妙就拿起路邊的東西,往朋友身上砸,這名黑衣男直接和對方扭打在地,過程中第三個人也加入戰局,變成3人混戰,雙方一路打到馬路中央,還有疑似酒瓶的東西被砸碎,外送員嚇得倒退嚕,繞過去,就怕被波及。

控警執法過當林先生:「壓在地上沒關係啊,你幹嘛給我上銬,上銬也沒關係嘛,你噴我辣椒水幹什麼,我都被你銬在那邊了我能怎樣,我又沒有持武器。」

圖/TVBS

痛批員警對自己莫名出手,他是在現場被警方壓制的其中一位,但其實當初開戰時,他是這位遠遠走來的第4人,氣得痛批員警,根本抓錯人,還執法過當。
 

林先生手腕雙腳膝蓋,在被壓制過程挫傷瘀青,甚至左胸右臂和頭部都有受傷,手機螢幕還被砸毀,導致兩個禮拜不能工作。

事發在上個月19日晚間11點多,新北市土城延吉街上,這些人是從KTV出來,林先生指控,當時是看到朋友打了起來,跑去勸架卻被員警當嫌犯,噴辣椒水、反手上銬,事後拿驗傷單,要去金城派出所對員警提告,但他指控派出所不願受理報案,還說要辦他妨害公務、聚眾鬥毆及社維法,後來他跑去另一間清水派出所,才報案成功。

圖/TVBS

控警執法過當林先生:「就是被壓制上銬臉上被噴辣椒水,難道這不是執法過當執法違法這是什麼,你有先來了解嘛,你一來看到人就很像亂槍打鳥先抓,我是什麼現行犯嗎。」

分局解釋,避免有偏袒疑慮,才會安排當事人到另一間派出所提告,他已經對員警提告傷害毀損和妨害自由,也向分局督察組檢舉,決心要告到底,不能接受自己沒動手,卻莫名被當成罪犯。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提告#壓制#員警#勸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13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