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閨密遊藤枝疑「馬力不足」翻覆1死4傷 專家:低速檔更有力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9:35

高雄有5位50歲以上的閨密,14日開車到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附近,返程時遇到上坡,疑似馬力不足,車輛翻落山谷,造成1死1重傷3輕傷。只不過,開車遇到上坡,到底該注意什麼?道路駕駛教練教學,最好事先打到「低速檔」,雖然速度慢,但扭力會變大,也能提高抓地力。

圖/TVBS

 
銀色休旅車90度翻覆,卡在邊坡上,前座兩人被拋飛車外,後座3名乘客驚魂未定。

民眾vs.後座乘客:「為什麼開成這樣,倒退嚕,太多人上去了,沒這麼多人上去就好,就倒退了,就是一直倒退,我有說趕快,我要下來,我們先下來。」

3位乘客輕傷,女駕駛重傷,而副駕駛救起時已無心跳,送醫不治,高雄桃源區14日下午的這起車禍,5位五六十歲的閨密到藤枝找朋友,返程時開車走高繞便道,疑似爬坡時馬力不足,整輛車翻落15公尺深山谷。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像這樣做的產業道路,是石子路又有陡坡,最考驗駕駛的操作技術」

駕訓班教練陳建儒:「檔位切到加力檔,相對的加力檔它力量大,跑不快。」

教練實際教學,上坡又馬力不足時,可以打入低速檔,雖然行駛速度比較慢,但引擎轉速提升,扭力也會變大,無論爬上坡或下坡路段,都能比較好控制車速。

駕訓班教練陳建儒:「車子扭力比較不夠的話,它的輪胎是碎石子的,相對抓地力比較沒那麼好,空轉打滑的現象,可能會產生往後傾斜。」

圖/TVBS

萬一遇到砂土或小石子的產業道路,輪胎的抓地力就很重要,行駛速度真的不能急,最好駕駛方向,也就是往左邊靠,才能判斷距離。

駕訓班教練陳建儒:「如果已經看到坡的話,不要到時候爬不上去才去換檔,相對會比較倉促,在坡道下面就先用低速檔。」

 
無論是新手還是老手,自駕出遊前,最好要先檢查車況,確認胎壓、油箱等,再來要事先確認路線,別全部依賴導航,只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駕駛技術,萬一真的沒把握,也能請乘客下車幫忙看,才能避免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速檔#車禍#休旅車#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06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