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待轉變待撞?工務段:喇叭型路口錯覺 距邊線2M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23:52

苗栗竹南聯絡道路口,有個機車待轉區,看來就像在路中央「待撞」,民眾拍照PO文說,好危險,引發熱烈討論,工務段以空拍圖說明,是一個喇叭型路口,斑馬線比較後面,才會出現視覺上的錯覺。其實距離主線邊線,還有2公尺。

圖/TVBS

 
十字路口一個像停車位一般大小的白色四方形,這看起來彷彿就在路中央,這是機車待轉區。

因為看起來太偏路中央,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討論。附上後方車輛視角照片,覺得這個待轉區超危險。網友看了也說太扯了,待撞區,待轉格直接畫路中央算了。

民眾:「那個待轉區也太離譜了吧,設得那麼前面,是要被人家撞嗎,(應該要縮回來一點嗎)對。」

 
停車格位在苗栗竹南,位於竹南聯絡道台1己線,和台13甲線路口。這是個大路口,經過車輛以汽車比較多,機車零星經過,騎士停在待轉區的時後,後方的斑馬線距離好遠,看來孤單,就像等在路中央。怎麼會設計了看來如此危險的待轉區,是不是會陷騎士於危險當中呢。公路總局表示,因為是一個喇叭型路口,才有視覺上的錯覺。

圖/TVBS

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長陳禎康:「待轉區位置其實在一個喇叭口位置,事實上來講的話看起來比較遠,事實上我們去看的話它在距離主線,距離路邊邊線有2公尺的距離,所以行車上沒有安全的疑慮。」

工務段特別以空拍圖說明,這個路口有四個機車待轉區,黃色圈圈就是有爭議的這一個。以動線來看,騎士從台1己線,要左轉台13甲線,就停在這個待轉區。紅線是車道的邊線延伸,待轉區的確在紅線後方。

圖/TVBS

工務段表示,的確是因為路口地形,加上距離斑馬線太遠,讓人看來,待轉區仿如在路中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臉書#騎士#苗栗#安全#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2288

0.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