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士硬闖斑馬線!反遭路人「神掌」擊落 48秒片網瘋傳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05:15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行車記錄器拍下的畫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行車記錄器拍下的畫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政府宣導多年汽機車須禮讓行人,而在斑馬線上,更要謹慎小心。一名網友近來上網分享,一群行人正在過斑馬線時,突有一名機車騎士違法硬闖,眼看快撞上一名正在行走的襯衫男子,怎料,對方竟出掌將機車騎士推倒,影片曝光,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於「爆料公社」臉書社團,貼出8月30日行車記錄器拍下的畫面,影片中可見到一群行人在綠燈時穿越斑馬線,而汽、機車都在旁等待行人過完馬路後才準備動作,此時,突然一名騎乘白色機車的騎士直接從車縫間鑽出闖入行人裡,且絲毫未減速,襯衫男擔心被撞,情急之下一掌拍向機車騎士,使得人車瞬間倒地。騎士後來爬起身,雙方進行對話,襯衫男疑似提醒對方幾句才離去。不久後,有熱心路人見狀,幫忙扶起騎士的機車。

 

機車騎士被路人一拍擊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見路人的反擊,都表達贊同,「本來就已經規定要禮讓行人通行了,硬要衝撞」、「不禮讓行人,而且要距離斑馬線行人三公尺外,恭喜罰單一張!」、「這駕照誰發給的?連路權都不懂……」、「我覺得這路人是下意識的反射動作,活該啊!旁邊車都停了就妳在那邊闖什麼闖」、「遇到如來神掌」。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雙方行為都很危險。

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有網友指出,根據刑法第24條緊急避難,「因避免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自由、財產之緊急危難而出於不得已之行為,不罰。但避難行為過當者,得減輕或免除其刑。」若機車騎士要提告,建議行人可主張因為「危急急難的反射性動作」所以出手推了騎士一把,以保護自己避免被撞。另有網友認為,在「禮讓行人」的前提下,面對動力交通工具傷害程度,行人是屬於弱勢方,因而不同情騎士處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安全#斑馬線#行人#騎士#違規#爆料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3

0.1126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