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男房東擅闖正妹房間 要求退租被坑5.1萬清潔費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7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19:26

一名妙齡女子幾個月前在高雄租屋,被房東要求簽下許多不平等條約,例如不能在房間內飲食,房東甚至趁她不在家,未經同意的狀況下,擅自開房門查看房間,女子要求退租,房東還列一系列清潔修復清單,收取5萬1千元費用,而律師說這名房東已經涉及侵入住宅,另外巧立名目收費,像浴室壁磚龜裂也要算房客的,恐怕涉及詐欺取財。

圖/TVBS

 
租屋套房,女主人還沒下班,突然有人開門一名男子,打開浴室的燈看了幾眼,然後把腳踏墊挪正再瞄了房間四周,才把門關起離開。這名男子就是房東,被女房客指控,沒經過同意擅闖房間。

其他民眾:「我們裡面住的都是女生,(擅闖)也是一種不尊重。」

其他民眾:「未經過房客的允許,就進入那個房客的房間,這樣我覺得是不合法。」

 
高雄一名女網友,臉書分享租屋遭遇,每週會有打掃阿姨固定清潔、房東負責開門,但她發現房東在聊天過程,似乎對她房內擺設很熟悉。調監視器看,房東多次趁她不在家時進出她房間,女子決定退租,房東獅子大開口,窗簾費9千房間清潔6千、彈簧床墊除味報價3千,就連浴室壁磚龜裂也要討2萬,共5萬1、扣掉押金,還要給七千塊才全身而退。

圖/TVBS

其他民眾:「有些是老屋重蓋,那如果漏出來(漏水.龜裂)的話,你這樣算房客的是還蠻不合理的。」

房仲律師黃韡誠:「房屋的龜裂的情況,這是屬於房屋的自然耗損,當然是由房東他來承擔這一部分的損失,不能夠轉嫁給房客。」

律師也說房東沒事先知會,擅自進房客房間,這算侵入住宅還有以各種不合理名目再收費,恐怕也涉及詐欺取財。

圖/TVBS

房仲律師黃韡誠:「進入女房客的房子裡面,這可能構成的是刑法侵入住宅罪,(清除)床墊的味道,這個是個人主觀感受的問題,並不能構成物的損壞。」

這名女房客還把租約公開,裡面有好多不平等條款,房間內禁止飲食或料理、怕有蟑螂螞蟻;洗澡後地板玻璃鏡子要擦拭避免有水痕。而先前也發生過一名單身女房客,簽約時講明不與房東同住,入住之後男房東要求搬進來,女子拒絕要求終止合約,被扣違約押金。在外打拼,還要遇上這些麻煩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租#房東#房客#簽約#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57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