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強外役監兩人脫逃 一人已經失聯5個月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7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13:59

台南殺警案後,法務部長要求所有監所,一旦發生脫逃事件,要立即請警方協尋,並且在2個小時內,報請檢察機關發布通緝,不過昨天刑事局公布花蓮自強外役監也有兩名收容人逃脫,分別是許亞倫以及康育豪,其中康育豪更已經失聯5個月,只是現在發布資料,遭質疑會不會太晚了,花蓮地檢署以及自強外役監回應,兩人逃脫隔天都已經發布通緝。

圖/TVBS

 
刑事局公布,2名脫逃收容人長相及資料,列為重要緊急查緝專案,這2人在花蓮自強外役監服刑返家探親,卻沒有在時間內歸獄,其中一人更是已經失聯超過5個月,民眾聽到有點心驚驚。

民眾:「當然會很緊張啊,因為覺得這樣子,我們隨時都好像處在不安的情況下。」

台南殺警案發生後,不少民眾對治安產生疑慮,刑事局這一回公布的2人分別是許亞倫、康育豪,其中詐欺犯許亞倫,8/20至8/22返回屏東,原定22日下午2點要回到自強外役監,但人卻失聯。另一名同樣是詐欺犯,還有傷害前科的康育豪,3/19至3/21回新竹,該回監獄報到也沒看到人。

 
圖/TVBS

不過像是康育豪脫逃已經5個月,但這幾天刑事局公布,有民眾覺得實在是太慢。

民眾:「(會不會覺得他們公布時間有點太慢?)太慢了真的太慢了,這樣子我們完全(不知道),沒有防備啦沒有辦法防備。」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檢察機關均已於獲報後,依法發布通緝。」

圖/TVBS

花蓮自強外役監副典獄長陳長木:「我們一定按照一定程序來報,絕對不會有延誤。」

地檢署、外役監通通解釋,沒有延誤通報公布這回事,5個月前脫逃的康育豪,地檢早在3/22發布通緝,許亞倫脫逃隔天也已發布。

其實若有收容人未歸,外役監會先打電話給家人確認,1至2小時內,若真的沒聯絡到人,就照行政程序通報,這一次可能因為殺警案敏感時機,刑事局特別「專案公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聯#脫逃#花蓮#自強外役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31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