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熄菸抹牆角! 女拍屁股走人 疑釀老街火災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9:26

新北市鶯歌老街,日前有店家門口冒出陣陣白煙,隔壁店家和合作廠商即時發現,使用滅火器打火,受害店家懷疑,裝潢內沒電線,加上常有人亂丟菸蒂,調閱監視器果然發現,起火前真的有女子在抽菸,可能熄菸時的火花,不小心引燃火勢。律師說,女子可能不是故意,但釀成失火,觸犯公共危險罪,恐怕有一年以下刑責。

圖/TVBS

 
鶯歌老街商圈發生火災,只看見店員提著水桶,非常著急,而隔壁餐廳的員工,發現火勢後從頭忙到尾,彼此接力拿滅火器滅火,由於火勢有往上延燒的狀況,他們站在長板凳打火,那裡知道一開始小小的火苗,釀成災害,直到消防隊員趕來出水,火才順利撲滅。

重回現場,牆角還殘留焦黑痕跡,店家說,門口的裝潢內沒有電線,由於,經常在地上看到菸蒂,懷疑是不是這個因素,引發火勢,果然調閱監視器發現,幾分鐘前,兩名女子在門口吸菸,其中一人似乎把菸頭往牆壁上抹,看得出些微火光,沒幾分鐘後,現場就冒出陣陣白煙。雖然是下方著火,但煙和熱沿著黑色的裝潢蓄積,疑似出現煙囪效應。

圖/TVBS

受害店家許先生:「在弄菸蒂的動作,是在剛好把菸灰,剛好掉進去,她可能不是故意的,但她想說這樣可能沒關係,結果發生(火災)因為那天很熱。」
 

店家說,商圈其實很多業者,都在門口張貼「禁菸」告示,但,他們沒公權力,只能勸導,律師說,故意縱火就有放火罪責,沒故意,算失火,這起火災原因,如果證明和熄菸有關,抽菸女子可能觸犯公共危險罪,有一年以下刑責。

律師李孟軒:「如果行為人是因為自己的過失,而致生了這個火警事故,而對公共安全有所危害的時候,刑法會另外的以失火罪的罪名,來論處行為人的刑責。」

圖/TVBS

一把火燒毀店家裝潢,如今也將重新裝修,消防隊員滅火後,後續還得等火災調查出爐,如果,真的是這個動作引起火警,警方也會查出熄菸女子身分。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街#抽菸#公共危險罪#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74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