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湯喔! 重機掛拖車載幼兒 父竟稱「環島不是問題」

記者 吳軒彤 張子銘 / 攝影 李承祐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9:15

苗栗一名重機騎士,將自行車用的拖車,固定在重型機車上,載著年約2到3歲的兒子出門,還在車友群組炫耀,經過時速60公里的實測,未來還有一個大膽的想法,要用拖車載著小孩環島,讓不少車友看了直呼「母湯喔」!對此警方表示,騎士的行為不但違法,也讓孩子曝露在危險之中,將通報社會局請他到案說明。

圖/TVBS

 
路口監視器拍下,紅牌重機經過浪漫台3線,後方還拉著一輛拖車,從放大畫面仔細看,竟然是用來載人的自行車拖車,上面坐著一名幼童,被固定在重機後一路行駛。

苗栗這名男子,在重機群組分享,用機車拉著自行車拖車,載著年約兩三歲的小孩出遊,沿途經過超商,還騎到咖啡店享用早午餐,誇張的是,這名男子還在群組內分享,說這是一個大膽的想法,實裝成功測試過,計劃以後要載小孩環島。

圖/TVBS

重機業者老徐:「輪胎噴的石頭,排氣管噪音跟廢氣,遇到一個坑洞其實翻車等等脫落,都會造成小孩子安全問題。」
 

這位爸爸的行為,引發網友批評,認為讓小孩拖在重機後面,根本就是一路吸廢氣,萬一遇上路面坑洞或是發生車禍,小孩一點安全防護都沒有;但發文網友也強調,孩子是在媽媽不知情的情況下,才被爸爸這樣載出門的。

頭份副分局長陳衍馥:「疑似違反以重機車加裝拖車,並有乘載幼兒的情形。」

只是自行車用的兒童拖車,被拿來固定在重機車上,引發爭議,警方調閱路口畫面後,認為重機違規附載拖車,已經違法將開罰3000到1萬8千元不等的罰款。

圖/TVBS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讓孩子處在一個不安全又危險的環境,我想這是對孩子確實造成很大的風險,情節嚴重的話可以罰6萬到60萬,但是如果他的情節輕微可以做改善,我們會做強制親職教育。」

另外這位爸爸,讓幼童曝露在危險之中,有兒少問題,警方也將通報社會局,並約談他到案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騎士#重機#環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925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