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國都靠他! 國際組織GASO 解救打工囚禁

記者 郭穎 吳宇雅 / 攝影 簡育琦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20:07

現在有不少人因為被高薪打工詐騙,遭囚禁東在南亞地區,各國政府為了營救受困當地的國人,跟全球反詐騙組織,簡稱GASO合作,他們與各國警政單位設立單一窗口,互相提供詐騙集團以及被害人情資,根據了解,至少還有上千人等待救援!

圖/TVBS

 
絢爛煙火照亮整片夜空,在寮國的詐騙集團,為了慶祝高業績,還放煙火慶祝,但有些人卻開心不起來。

因為他們的世界,四周都是白色鐵窗,這裡是寮國詐騙園區,被害人掉入高薪工作陷阱,最後慘遭囚禁,集團會供應簡陋的三餐,一碗白粥少量配菜,讓你吃不飽也餓不死,而現在有個全球反詐騙組織,簡稱GASO,專門營救這些人。

GASO救援組織志工:「創辦人他是新加坡人,那他本身因為他是殺豬盤的受騙者,所以他希望他可以藉由他的事情,然後可以成立這個網站成立這一個組織。」

 
記者吳宇雅:「被害人大多都來自中國大陸,還有台灣馬來西亞香港泰國,GASO目前預估還有20人在泰國等待救援,他們趕緊想辦法把人救出來,因為萬一人一到緬甸就很難救了。」

圖/TVBS

GASO是東南亞警政單位合作的民間組織,成員來自新加坡台灣加拿大美國等等。

海外打工詐騙層出不窮,刑事局國際科偵辦時發現,有幾名被害人跟GASO聯絡,於是警方開始跟他們合作設立專一窗口,互相提供詐騙集團資料,好幾度在機場成功提醒攔截被害人出境,但對抗龐大詐騙組織處處都是風險就怕有間諜滲入,會要求被害人提供傷勢照詳細地點等等。

海外打工遭騙被害人:「我有跟救援組織合作,一個救援組織。」

Gaso救援組織志工:「我們在救援過程中,都是需要他們(被害人)去提出一些證據。」

圖/TVBS

隨著多起案件曝光,也揭開GASO神秘面紗,官網提供多個聯繫窗口,跟警方強力宣導分享不少真實故事,就是要在被害人掉入虎口前及時阻止,危急時刻能救一個是一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打工#國際組織#人質#囚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91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