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抗就開槍!台人打工遭詐 囚緬甸「KK園區」

記者 郭穎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20:06

看見海外高薪工作,千萬別上當!詐騙集團在社群網站刊登廣告,標榜到東南亞從事打字、客服人員就能月入20萬台幣,不少人被騙出國後,才知道是詐騙工作,只要想逃跑,就會被賣到緬甸北部,俗稱KK園區的地方,採軍隊化控制,表現不好就會被關禁閉,甚至遭到槍殺。

圖/TVBS

 
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一邊求饒一邊大喊救命,但這群黑衣人沒在客氣,手腳直接被四個人抬起來,帶進圍牆裡面,無論怎麼呼救都沒人幫忙,因為四周左右全是嫌犯的人,原來這裡是柬埔寨西港,知名詐騙園區,被害人被騙到這裡工作,行動被控制,想逃跑被發現遭人押走,這樣的場面在東南亞一帶不斷上演。

記者郭穎:「像這樣的受害人也有台灣人,他們受到高薪的誘惑去到當地,警方統計光是在那邊被害,等待救援的人就有高達141人。」

詐騙公司在網路上徵才,開出月收10到20萬的優渥條件,包吃包住還提供來回機票,甚至可以幫忙處理債務,以網路工程師客服人員,或是線上賭場人員的名義徵人,工作地點都是東南亞國家,把人騙到當地再控制行動,逼迫從事詐騙工作,幸運一點的可以順利逃跑,但只要反抗被發現,恐怕會以黑市價格10萬到20萬台幣,被賣到緬甸北部,慘遭非人道對待。

 
圖/TVBS

獲救台灣被害人:「(聽說軍人)在那邊走來走去,而且還是拿著機關槍,就是那種長槍,就有人做不好就給你射殺這樣。」

這個地方是緬甸北部苗瓦迪,遭到當地叛軍控制,連政府都無法介入,被害人被送進詐騙公司林立的KK園區,裡面有商店街道,如同小型社區,但四周全是高牆,四處都有軍人持槍零死角監控,根本沒機會逃,目前有24名台灣人逃不出來。

國際刑警科偵查第二隊副隊長葉泰志:「他(被害人)說他想要回來,但是他(集團成員)要求說要贖金以外,你還要再幫我騙幾個,你要幫我騙幾個人回來。」

圖/TVBS

只要被關進KK園區,想逃離機會微乎其微,表現不好想反抗,除了被關進小黑屋虐待,每天還得付6000元罰金,繳清才能離開,但也只是繼續被控制在園區裡,目前全球還有數千人,為了賺快錢掉進陷阱,何時能重見天日遙遙無期。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槍#打工#詐騙#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121

0.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