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轉帳僅顯示「代碼」 警追查耗時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5:17

持續追蹤這起詐騙案!過去的ATM轉帳詐騙案,警方只要通報165,就能鎖定人頭帳戶,凍結現金,但現在的LINE轉帳詐騙,一旦警方獲報,較難追蹤,因為匯款紀錄打開,裡頭只有轉帳代碼以及交易序號,必須得向LINE公司申請,才能找到綁定的銀行帳戶,以及使用者身分,這其中耗費的時間,也增加辦案難度。

圖/TVBS

 
提款機旁看到可疑身影,員警上前盤查。

員警vs.詐騙車手:「誰的錢?蛤我的錢啊,誰的錢?我自己的錢,欸!」

好不容易才把人壓制,只是這灰衣男急著跑,因為他是名詐騙車手,要從ATM提領詐騙現金,像這樣,警方受理詐騙案後,只要通報165,就能鎖定人頭帳戶,凍結現金,因此他們似乎把目標鎖定到其他地方。

 
圖/TVBS

記者吳欣晏:「現在通訊軟體越來越發達,民眾的轉帳習慣,也從過去的ATM、銀行APP,一直到現在的第三方支付,其中LINE帳號,是台灣人普遍使用的通訊設備,只要綁定金融卡或者是信用卡,一鍵就能轉帳,但方便的同時似乎也存在風險。」

像這樣,輕輕鬆鬆,把錢轉給自己的朋友,收款人點開紀錄,裡頭除了顯示匯款人之外,就只有轉帳代碼以及交易序號,綁定哪家銀行沒顯示,無法第一時間追蹤。

基層員警:「政府開放這些通訊軟體,他們開放使用,但是他們沒有任何讓我們警方調閱的管道,民眾報案的時候,他們一定會提供,跟他對話的這些,詐騙集團的LINE帳號,我們就只能去找到匯款的那個帳戶。」

圖/TVBS

如果警方獲報,就得透過LINE公司,依據轉帳代碼,找到綁定的銀行帳戶,與使用者身分,儘管一來一往耗費的時間,都增加了辦案難度;不過,警方也已經和部分金融機構合作,就是要在最短時間內掌握金流,追出詐騙集團幕後藏鏡人。

對此,業者強調,目前LINE上的轉帳功能,都是由「iPASS一卡通」公司負責,兩者分屬不同公司,也由不同的主管機關管轄,若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欲調閱用戶相關資料,聯繫一卡通公司會更快速;另外,一卡通也呼籲民眾,切勿聽從陌生人指示進行轉帳,也勿輕易將個資或銀行帳戶,提供給他人使用,若民眾遭遇詐騙情事,一卡通將依法配合檢警,儘速提供偵辦相關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匯款#LINEPay#轉帳#代碼#追查#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564

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