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我匯款!詐婦投資化妝品 險損失150萬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2:53

花蓮一名77歲的婦人,在通訊軟體認識一名自稱是美國軍官的男子,要找她投資化妝品事業,婦人匯了100萬後,差點又要再把50萬匯進詐騙帳戶。對方還叮嚀,看到警察就到別間銀行匯款,還好家人及時發現,和警方、行員聯手合作,攔阻婦人繼續匯款。

圖/TVBS

 
員警來到銀行只見櫃檯前,兩名男子正在,向戴帽子的婦人,努力解釋。

銀行行員:「這個不行了。」

眼看婦人還是很堅持,員警也加入勸說行列。

 
員警vs.婦人:「這個帳戶已經不能夠匯款了,沒有,不能夠匯了,要做生意啊。」

圖/TVBS

不管怎麼勸,婦人還是說要做生意,堅持要匯錢。

員警:「不是不是,他這個已經是犯罪的帳戶,被警示帳戶,被凍結了。」

花蓮一名77歲的王姓婦人,日前用通訊軟體認識了一名,自稱是美國軍官的男子,對方說想改行希望能合作經營化妝品事業,但資金不夠要婦人投資,老婦人匯了100萬元,家人知道後趕緊勸退,但對方手法熟練,就像一般和朋友在聊天,取得信任。

婦人vs.婦人兒子:「這是賣保養品啊,用LINE跟他溝通,我昨天刷他的郵局存簿,已經100萬不見了。」

圖/TVBS

已經匯了100萬給詐騙集團,到了5日上午10點多,婦人又堅持要再匯50萬,兒子只好假借要幫忙一起出門,並報警請求協助,只是詐騙集團還有特別叮嚀婦人,如果在銀行看到警察就到別間。

 
婦人兒子:「他接到歹徒的訊息,歹徒還教他教戰手則,說你不要跟任何人講喔,然後說這個帳戶,出發前我才會給你。」

新城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劉玉堂:「本分局立即與銀行行員聯繫配合阻詐,等婦人臨櫃後,由行員向婦人表示,該帳戶已遭凍結不能匯款。」

種種話術想騙老婦人的積蓄,還好家人及時發現,和警方聯手攔阻,損失沒有再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匯款#詐騙#郵局#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171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