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茂鍾服勞役造假二審輕判 檢不服再上訴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20:27

因炒股案判刑一年獲准易服社會勞動的佳和集團前董事長翁茂鍾,被發現與前官田分駐所副所長串通造假紀錄,讓他在短短9個月內服完2千多小時勞役,遭檢察官起訴,現在案件二審輕判一年10月,讓檢方不服,認為引用法條違誤,將提起上訴。

圖/TVBS

 
台南富商佳和集團前董事長翁茂鍾,涉嫌炒股案判刑一年,准易服勞役2千多個小時,沒想到被發現串通官田分駐所副所長,造假紀錄遭檢察官起訴,但台南高分院二審結果,翁茂鐘獲的減輕改判。

台南高分院刑事庭長吳勇輝:「本院合議庭審理之後,是認為被告犯了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本院認定的罪名,較原審認定的罪名為輕。」

一審檢察官以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公文書罪起訴,當時翁茂鍾被判刑2年2月,楊姓副所長判刑1年10月,但二審改以行使業務登載不實罪,改判翁茂鍾1年10月,副所長1年6月,刑期沒加重反而減輕,讓檢方不服

 
圖/TVBS

電訪台南高分檢檢察官林志峯:「我們認為說二審法院,在適用法上是有違誤的,原本在法庭上是具體求處3年2個月,但是二審法院反而是量處一年10個月,因此我們才提起上訴。」

楊姓前副所長,經調查沒有收取翁茂鍾的錢,但2196小時的社會勞動役,翁茂鍾在短短9個月服完,換算下來,等於得每天工作8小時,連續275天,才能完成,速度不合理,進一步調查,原來是副所長協助造假。

圖/TVBS

電訪台南高分檢檢察官林志峯:「要他做一些清潔工作,但是官田分駐所它本身有找了清潔公司來做清潔,基本上是沒有工作讓他做。」

調查發現,明明翁茂鍾人在台北健康檢查,但同一天,官田分駐所的紀錄,卻顯示已完成勞役,時間地點不符,被抓包偽造公文書起訴,公務人員知法犯法,二審輕判,現在高分檢將以引用法條違誤提起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茂鍾#炒股#上訴#勞役#二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4036

0.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