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毀全家1死3傷!高雄酒駕男殺人罪起訴 法官輕判7年10月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1:09
黃男酒駕撞上1家4口。(圖/TVBS)
黃男酒駕撞上1家4口。(圖/TVBS)

高雄38歲男子黃子洋於去(2021)年12月26日晚間,酒後駕駛1輛BMW撞上林男1家4口,導致林妻不治身亡,林男及2名女兒重傷,黃子洋酒測值達1.24,且此前已有2次酒駕紀錄,震驚社會,全案被依殺人罪起訴。高雄地院今(1)日上午一審宣判,其涉酒駕致死罪判處7年10月徒刑。

此起案件發生在去年12月26日晚間7時20分,黃子洋當天下午4時許在鹽埕區某咖啡店與朋友喝酒,自備威士忌,約於晚間7時貪圖方便,仍酒後駕車欲返回小港住家,沒想到行經河東路、國民街路口時,在國賓飯店前衝撞正在過馬路的林姓一家四口,其中媽媽37歲范女傷重不治身亡,爸爸45歲林男和13歲女兒頭、手腳多處擦挫傷,15歲女兒則是雙小腿骨折、全身多處擦傷,且全口牙掉落。

 

林家四口因酒駕被撞支離破碎。(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更多新聞:毒鴛鴦落網!桃女持毒被逮 進警局竟與男友相見:有夠衰

黃男經警方酒測,酒測值高達1.24,訊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警方調查,黃男曾於民國95、98年皆有酒駕遭取締紀錄,目前無汽車駕駛執照,且有多次酒駕紀錄,本案被依殺人罪嫌起訴;今(2022)年2月15日高雄地院開庭,黃子洋在庭上當場下跪磕3個響頭道歉,並透過律師表示,願將自己名下唯一一間房產的權狀交出,以利後續的賠償協調事宜。

 
黃男衝撞林家釀1死3傷。(圖/TVBS)

然而被害家屬無法接受道歉,6月7日召開辯論庭,黃子洋仍不承認有殺人之故意,並說當時燈號是綠燈,有急踩煞車,但坐輪椅出庭的林父及辯護律師指出,所有證據都顯示黃男是逆向闖紅燈,因為要撞上對向來車,竟轉向衝撞馬路中央的林家,淚灑法庭求庭上依照殺人罪,從重量刑;高雄地法今日上午10時一審宣判,黃子洋親自到庭聆聽,法官依酒駕致死罪判處黃子洋徒刑7年10月,全案可上訴。

今天開庭林父未到庭,事後他得知判刑結果後,認為法院輕判,「法務部長雖然當時有呼籲重判,但說了還是一樣,讓我覺得這只是當時危機處理的說法而已,這結果讓酒駕零容忍淪為口號,難道要被害人零容忍?這樣符合社會期待嗎?」表示在收到判決書後細看理由,將和律師討論如何上訴。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BMW#酒駕#一家四口#殺人罪#判刑#上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73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