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購「胖達人」母公司涉炒股! 星寶董座黃坤鍵遭搜索約談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3:45

身價破億的星寶國際董事長黃坤鍵,涉嫌炒股!黃坤鍵和合夥人,6年前砸3.8億,買下胖達人母公司基因國際後,涉嫌營造股票交易熱絡假象,炒作股價,被人檢舉後,檢調兵分多路搜索、約談涉案六人,經過漏夜偵訊,黃坤鍵和另外一名董事、以及股市炒手,各以一百萬元交保。

圖/TVBS

 
身穿酒紅色上衣凌晨現身北檢,面對鏡頭不發一語,他是星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黃坤鍵,具有律師身分,卻涉嫌炒股遭調查局搜索。

公司董事曾祐詮也涉案,同樣來到北檢複訊,黃坤鍵2016年,和合夥人陳啟民砸下3.8億,收購紅極一時的,胖達人麵包店母公司基因國際,更名為星寶國際,黃坤鍵掛名董事長兼總經理,卻被檢舉炒作公司股票,營造交易活絡假象。

圖/TVBS

曾有媒體報導,黃坤鍵年輕時在工地扛水泥,之後以第一名考上台大法律研究所,畢業後第一個案子,是正義國宅都更案聲名大噪,在台北市擁有7間房7間店面,台中也有7間店面,從26歲開始投資房地產,身價上億,沒想到這回再度上媒體版面,卻是涉嫌炒股遭檢調搜索。
 

經過漏夜偵訊,黃坤鍵董事曾祐詮,以及股市炒手顧明仁,被認定涉犯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罪,各100萬元交保,顧明仁助理杜如心則是50萬元,當初的合夥人法人董事陳啟民,則是以30萬元交保,這回上法院,身分從律師變被告。

圖/TVBS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炒股#偵訊#董事#證券交易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19

0.3467

0.6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