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保單理賠「不到5萬件」 佔比僅0.66%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3:41

防疫保單造成民怨連連,藍營立委更揭露數據,防疫險開辦1年多來,所有業者承保760萬件,但理賠數卻不到5萬件,只有0.66%非常低,各黨團現在也是同仇敵愾怒轟業者。而且受到最多申訴的富邦,其實北市府就握有13%股權,現在保單之亂延燒,已經派3名董事介入了解中。

圖/TVBS

 
立委(國)賴士葆:「產險公司都是穩贏是不是,完全就是吃定老百姓,吃定政府、吃定金管會。」

防疫保單之亂延燒,立委公布數據,開辦1年多來,所有業者承保760萬件,理賠竟然不到5萬件,比例是低到不行的0.66%。

立委(國)楊瓊瓔:「金管會你要趕快管一管啊,怎麼可以如此呢,這是政府必須要做的,要不然我要給你冠上『詐賭國家隊』。」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找來金管會保險局組長,說好點是出席旁聽,實際上就是要罵給官員聽,另一頭民眾黨也狂轟!

圖/TVBS

立委(眾)張其祿:「晴天的時候(借傘)雨天收傘,現在就變成這樣,真的民眾有需要的時候,反而他不給,反而政府也在配合業者。」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更痛罵,去年大賺1500億的富邦,如果說會因為保單就產生財務風險甚至倒閉,這講法太過荒謬。看來朝野同仇敵愾,而北市消保局統計,目前收到32件的防疫保單申訴,有27件是關於重複投保跟續保問題,主任消保官更指出,最多申訴的就是富邦產險,15件將近一半,現在這把火也燒到北市府。

因為北市府擁有富邦金3席董事,手握13%股權,財政局已經介入了解。

北市府財政局副局長胡曉嵐:「因為我們持有股份,所以我們要了解狀況,目前董事已經洽公司了解狀況中。」

圖/TVBS

但就怕又只是,「了解」而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保單#理賠#民怨#富邦#董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381

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