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營收8千萬火葬場之爭 前後任住持爆衝突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3:49

南投集集慈德寺火葬場之爭,還沒落幕。前住持一方,因為有法師的家屬,被要求簽名,怒砸辦公室,警方以恐嚇罪偵辦,不過法師喊冤說,前住持,開山住持都還在寺內,他們如同被軟禁,出入受阻,親友來,簽了名就會收到律師函,反控新住持,用寺廟資源,控告前住持。

圖/TVBS

 
監視器拍下,出家師父好生氣,砸了椅子就要往裡面衝,旁邊的馬尾女子,忙著勸阻。

現場人員:「好了好了不要這麼激動。」

辦公區內,淡定坐著的是寺廟住持。保全從桌面上走捷徑爬過去攔阻,馬尾女子是法師的女兒,因為來到寺廟被要求簽名,引發不滿發生衝突,前住持也加入了,拿起掃把,高高舉起往地上拍去。馬尾女忙著安撫,但是轉身這邊又吵了起來。

 
現場人員:「做人出家人要講道理很生氣,有因果不是沒有因果,我們進來我們家屬住這裡,來這裡找人就要簽名,你有沒有惡質。」

圖/TVBS

前住持又拿起掃把拍桌,出家人怒氣難消,保全忙著勸架。

現場人員:「不要生氣啦,這樣我怎麼不氣怎麼不生氣,慢慢說慢慢說,怎麼慢慢說說得聽嗎。」

這是南投集集慈德寺,前後任住持和法師之間的衝突,警方以恐嚇罪偵辦,動手的這一方,屬於前住持,但是他們說,現任住持是因人設事,針對他們來的,他們如同被軟禁。

前住持弟子:「用了很多很多我們公款,慈德寺的資源來告老住持,我們沒辦法出入這是欺負師父,所簽的名字都會收到律師函,他們的人他們的黑社會人士,不明人士進來都不用簽名。」

圖/TVBS

出家人之爭,起因於慈德寺旁邊附設經營的集集火葬場。火葬場屬於慈德寺,委外經營,年收8千萬,給寺廟600萬,住持交接之後,因為經營權轉移發生衝突,新住持還成公告,因為遭受黑衣人恐嚇,七月一號,停止火化作業,縣府不准。

 
集集火葬廠有10座焚化爐,南投縣之外,附近縣市往生者有的也會到此火化,民政處介入調解,表示七月一日,依舊會持續既有火化的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葬場#南投#法師#恐嚇#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13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