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嘸錢砍阿嬤22刀!奪命搶走11萬 逆孫遭判無期徒刑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7:41
李嫌犯案後逃離現場。(圖/TVBS資料畫面)
李嫌犯案後逃離現場。(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20歲的李姓男子,去年10月向一手拉拔他長大的阿嬤討錢不成,竟然持刀狂砍22刀,導致楊姓阿嬤倒臥血泊中,重傷死亡,而李男搶走現金後,還先跑去北市的按摩店消費,接著又搭計程車逃往花蓮,被警方逮到時,正悠哉地在買鹹酥雞和燒烤。日前李男被新北地檢署依強盜殺人罪將人起訴,經法院審理後,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李男被判處無期徒刑。(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精神不濟!男駕大貨車恍神撞護欄翻覆 滿載餅乾掉滿地

判決書指書,李姓男子從6個月大起,就被外婆委託楊姜姓阿嬤照顧,同住扶養至16歲,而楊姜姓阿嬤的兒子,還安排李嫌一同工作擔任學徒,怎料李男竟然因為缺錢花用,於2021年10月21日先行購買水果刀1支,隨即前往阿嬤住處索討金錢,遭拒後李嫌便拿著水果刀朝阿嬤的胸口、頭部、背部共刺了20多刀,導致她頭部3處、前胸部2處、背部17處有銳器傷,且背部有6處淺層銳器傷,額部、左顴部、右下顎部、左眼眶瘀傷、左右上臂及左膝部瘀傷,大量出血、右肺銳器傷及兩側氣胸而不治死亡,隨後李男就從房間內拿走由阿嬤保管的11萬2000元。

李嫌只因為缺錢就砍死將他拉拔長大的阿嬤。(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遭警開7槍仍逃逸!通緝犯「不想被關9年」躲13天終於落網
 

全案經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法官認為,雖然李男和阿嬤不是血親關係,但阿嬤仍待李男如親孫,而他就然只因為需要錢花用,就犯下強盜殺人犯行,剝奪被害人寶貴生命,還造成死者家屬永遠傷痛,對社會秩序及安定也產生嚴重危害。法官認為,李嫌犯後承認犯行,且犯案時年僅19歲,仍屬於思慮不周的年紀,考量犯罪動機、手段,及其品行、智識程度、與被害人之關係、犯後態度等等,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死亡#阿嬤#養孫#殺人#缺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27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