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金山搶近9千萬加密貨幣「躲高雄」 台美警方聯手逮人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0:49
張嫌蒙面行搶。(圖/被害人提供)
張嫌蒙面行搶。(圖/被害人提供)

今年3月中美國加州舊金山伯納爾高地高級住宅區內,發生一起搶劫案,一名華裔美籍的張姓男子持械逼迫屋主,把帳戶的內的300萬美金,等同於台幣8812.5萬元轉出。美國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發現張男犯案後,竟搭機逃到台灣, FBI聯邦調查局通報我國刑事局與移民署,台美警方跨國聯繫合作,日前在高雄逮捕張男,並由舊金山警局專程派員來台,將人押回美國接受調查。

被害人提供犯嫌影像給警方。(圖/被害人提供)

 
更多新聞:「保險只有50萬」林口小女警撞3車 遭車主怒控態度擺爛

案發在今年3月16日下午5時許,當時這名31歲的張姓男子,得知同為華裔、任職加密貨幣交易所的被害人住在美國舊金山伯納爾高地的民宅,便擅闖入內,持械以恐嚇、傷害的方式,威脅女屋主從帳戶匯出300萬美金的加密貨幣,到他指定的電子錢包,期間甚至揚言,若不配合將傷害女屋主,得手後還把女屋主的手機搶走。

張嫌躲在後車廂內。(圖/TVBS)

更多新聞:南港車站旁嚴重車禍!汽機車碰撞 騎士當場失去呼吸心跳
 

舊金山警方獲報後,立即與FBI聯邦調查局、國際執法機構合作,發現張男犯案後就搭機逃離美國跑到台灣,且在美國加州法院3月23日對張嫌發布通緝前,他就已經入境。因張男在美涉及重大刑案,護照已經被註銷,在台未具合法身分,且他涉及持械搶劫、恐嚇、綁架及非法拘禁等暴力犯罪,有危害我國利益、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之虞。

張嫌遭逮後被押解回美。(圖/TVBS)
警方查扣冷錢包。(圖/TVBS)

更多新聞:車停路中央!警見他「眼神渙散、說話含糊」驚覺中風急送醫

台美警方跨國聯繫交換情資合作,刑事局國際科員警於上個月30日在高雄地區找到張姓男子,並且在他身上搜出虛擬貨幣冷錢包,警方懷疑該多個冷錢包內有強盜所得的300萬美金贓款。這個月3日台灣警方依移民法相關規定予以強制驅逐出國,而舊金山警方也緊急派員來台,將人帶回美國接受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高雄#搶劫#冷錢包#加密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35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