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禍從口出!虧孕婦同事「屁股變大」...男工程師遭記過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2:28
苗栗一名懷孕女子遭男同事言語騷擾。(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苗栗一名懷孕女子遭男同事言語騷擾。(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別亂說話!苗栗一間半導體廠某工程師出言虧懷孕女同事「變胖了、屁股變大」等語。女同事認為遭歧視冒犯,氣到就醫請假回家安胎,並向公司申訴性騷擾;這名男員工因而遭公司記大過,但他不服,認為自己只是關心好友健康,且公司調查過程不嚴謹又沒保密,導致他名譽受損,提告公司求償215萬元,不過遭法院判決敗訴。

判決書指出,2020年1月1日,苗栗某半導體廠中,一名有孕在身的謝姓女員工走進辦公室,遭邱姓男同事調侃,不管辦公室內還有其他同事,說她「肚子越來越大了,變胖了」、「屁股也變大了,不要一直坐在椅子上」等語。

 

辦公室同仁提醒邱男,不能開孕婦玩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已不是邱男第一次講這樣的話,辦公室同事也提醒他不能拿孕婦開玩笑,但邱男卻仍使出奇怪的臉色,讓謝女感到很不舒服且有壓力。謝女認為遭歧視冒犯,立刻向主管反映,並就醫請假一週在家安胎;回到公司上班後,立刻蒐集資料,向公司提起職場性騷擾程序。

公司審議討論後,依《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將邱男記一大過並公告;邱男提起申復,公司仍維持原本的決議。

 
更多新聞:「不殺你不甘心」!宜蘭男不甩新法 狂打前妻電話遭法辦

對此,邱男拒簽懲處通知書。雙方調解成立後,自認遭冤枉的邱男離職後,原本要提告要求公司撤銷性騷擾決議,後又改成控告公司調查過程不嚴謹未保密,害他名譽受損,求償215萬元精神慰撫金。

邱男辯稱,他和謝女是好朋友、基於關心謝女身體健康,毫無性暗示、性別歧視甚至性騷擾意圖。但公司沒考慮他和謝女的交情,僅憑謝女主觀覺得不舒服,就認定他性騷擾;不過,公司回應,此舉非單憑謝女片面指述就懲處,懲處結果也沒揭露當事人姓名與具體事實。

更多新聞:昔3天就租出去!房東遇淡季苦哈哈 過來人曝根本問題

法官認為,邱男本案對謝女的言語已涉及評論懷孕女性身材,屬於性別歧視。謝女事發前雖跟邱男有合照、曾問候邱男受傷復原狀況,但只是一般同事互動,不像邱男所稱「交情深厚的好朋友」,否則怎會申訴邱男性騷擾再告妨害名譽。

法官判邱男敗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官審酌,公司訪談、調查與審議過程都沒違法,雖沒讓邱男出席表達意見,但他調查時已充分陳述。邱男無法舉證誰洩密,加上本案有目擊證人,同事之間流傳的內容,無法證明從公司調查過程外流,最終判邱男敗訴。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騷擾#懷孕#孕婦#半導體#工程師#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795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