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孩童死亡 國內最小「1歲童午睡猝逝」、3歲童腦炎重症病歿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5:46
23日指揮中心公布兩名孩童確診死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3日指揮中心公布兩名孩童確診死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今(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有40例死亡確診個案,其中有兩名孩童,分別只有1歲及3歲,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長羅一鈞表示,1歲男童是在睡午覺期間昏迷,失去生命徵象,四肢發紫,送醫救治後死亡,而3歲男童則是發燒送醫,同樣也出現四肢發紫的狀況,經過診斷後有腦水種、腦炎缺氧,病狀惡化,在醫院過世,是國內第六例兒童腦炎重症。

更多新聞:確診死亡+40人包含「1歲與3歲孩童」 累計583人病歿

 

羅一鈞說明,1歲男童在住家睡午覺期間,陷入昏迷,家屬叫不醒孩子,緊急將人送往醫院救治,但救護車到院之前,男童就已經沒有生命徵象、四肢發紫,經過治療後,仍然沒有辦法恢復心跳、呼吸,急救無效而過世。

醫院急救過程中,對男童進行檢驗,COVID-19的PCR是陽性,CT值只有9點多,後續法醫對男童進行相驗,確認身體都沒有出現外傷、瘀青,外觀來講家人的清潔與照護都還算合適,醫院檢查後,也沒有發現心肌炎或心臟急症的情形,法醫相驗後判定死因是新冠肺炎。

羅一鈞坦言「究竟是因為引起了什麼樣的病程變化,導致在家中昏迷而死亡,這部分沒有辦法詳細的確認」,而這名死亡的男童是今年本土死亡個案中,年紀最小的一位。
 

更多新聞:3歲女兒高燒送急診!父不耐久候狂罵醫護 護理師委屈淚崩

另外3歲男童,同樣也沒有慢性病史,5月16日發燒到38度多,家人進行快篩檢測,為陽性反應,到醫院採檢PCR且經過評估,狀況適合返家,但是隔天男童就發高燒到41.3度,合併四肢發紫,再度到急診就醫。

男童在急診期間出現意識喪失、四肢痙攣、頭部僵硬等狀況,緊急到加護病房治療,而醫院進行相關檢查,發現X光顯示有肺炎、腦部電腦斷層診斷出腦水腫,院方當下給予氧氣、類固醇、瑞德西韋及降腦壓的一些藥物。

不過住院期間仍然有併發嚴重腦炎、缺氧、心律不整、休克等狀況,不幸在住院第四天,也就是病程的第五天,因為病況惡化而在醫院過世,診斷有腦炎合併神經性的休克,而這一例也是國內第六例兒童腦炎個案。

更多新聞:闖紅燈在先!騎士遭按喇叭示警 竟還氣炸攔車敲窗嗆聲

羅一鈞表示,本土疫情以來,累計六例兒童腦炎個案,14例兒童重症,其中4例死亡。4例死亡個案當中,3例是腦炎個案,包含今日公開的死亡男童,經法醫研判死因是新冠肺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死亡#指揮中心#兒童#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44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