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死亡+40包含「1歲與3歲孩童」 提醒家長注意八大前驅症狀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5:46
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新增66247例本土COVID-19病例,死亡個案40例。死亡個案中有2名分別年僅1歲及3歲的孩童,累計已經有14名10歲以下孩童確診重症,先前10多歲也有3人重症,全年齡共583人病歿。

更多新聞:2孩童死亡 國內最小「1歲童午睡猝逝」、3歲童腦炎重症病歿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長羅一鈞表示,死亡的3歲孩童是國內第六例腦炎兒童腦炎個案,而14例孩童重症個案,年紀從8個月大到10歲,其中6例是腦炎個案,有3人死亡,另外有4例肺炎、2例敗血症、1例哮吼症,還有1例是今日於家中午睡死亡的1歲孩童。

更多新聞:3歲女兒高燒送急診!父不耐久候狂罵醫護 護理師委屈淚崩

羅一鈞說明,對於1歲孩童死亡個案所掌握到的病史,沒有辦法從法醫相驗或是急診檢查,發現所謂的併發症,「實際上是不是有肺炎都不太確認」,而只能依照檢驗結果,研判是新冠肺炎。由於目前的描述也只有「在家中睡覺,後來就發現昏迷叫不醒」,所以也沒有辦法知道,在發病過程中,是不是有前驅或其他的症狀,暫時先將於家中死亡的1歲孩童另外獨立歸類,未來再看看是不是歸類在肺炎。
 

更多新聞:闖紅燈在先!騎士遭按喇叭示警 竟還氣炸攔車敲窗嗆聲

羅一鈞表示,目前觀察到兒童腦炎有比較增加的地區,只有我國及香港,鄰近的日本與韓國沒有類似的報告,是否與華人遺傳、代謝、環境因子有關,仍有待進一步研究,所以專家也有在考慮要成立研究的平台,跨院合作,針對腦炎的部分進一步探討。

更多新聞:夜闖停車場狂偷!搜刮財物被車主撞見爆拉扯 警到場逮人

羅一鈞特別提醒家長,觀察小朋友有沒有八個重症的前驅症狀,很有可能是染疫後腦炎的情形,包括體溫大於41度、持續昏睡、持續嘔吐、抽搐、意識不佳、持續頭痛、肌肉不自主抽搐抽動的肌躍型抽搐、步態不穩,如果有出現八大警訊,要即刻去就醫,來給醫生緊急的診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死亡#確診#COVID-19#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402

0.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