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增40例死亡 1歲男童「家中昏迷」CT值9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9:54

國內新增40例死亡個案,包含一例3歲男童和一例1歲男童,其中一位是午睡後昏迷不醒,急救無效死亡。另外,還有兩名之前公布過的腦炎重症個案,也已經死亡,但還在通報處理中。累計國內已經有6例兒童死亡案例,特別是腦炎個案跟香港一樣,比鄰近的日韓多,專家也會跨院研究。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我們今天公布40位死亡的確診個案裡面,37位有慢性病史,15位是沒有接種過一劑的疫苗。」

死亡個案,除了高風險群占多數,週一新增40例當中,一半是80歲以上長者,有兩例是未滿10歲,其中3歲男童,是國內第六例腦炎個案,死因是腦炎合併神經性休克,1歲男童則是午睡後叫不醒,昏迷送醫但急救無效,採檢確診CT值只有9。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判定的死因還是新冠肺炎,不過究竟是引起什麼樣病程變化,導致在家中昏迷死亡,這部分目前沒有辦法詳細確認。」

 
還有兩例,一名四歲女童5/19,一名十歲男童5/23,都是先前公布過的腦炎重症個案,也已經過世屬於待公布個案,總計國內兒童死亡案例已經達6例;另外,目前有14例兒童重症,最小僅8個月,其中6例腦炎、4例肺炎、2例敗血症、1例哮吼、1例家中死亡。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目前觀察到有腦炎,兒童腦炎比較增加的地方,只有香港跟我們,鄰近的日本、韓國似乎沒有看到類似的報告,專家這邊他們也有在考慮,要成立一些研究平台,跨院來合作,針對腦炎進一步來探討。」

中重症到死亡也有統計,3天內佔47%最多,3到7天有33%,剩下才是7天以上,週一則新增173例中重症個案,其中比較特殊的,是一位20多歲男性,有慢性神經系統疾病沒打過疫苗,肺炎合併呼吸窘迫,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症轉重症的時候,事實上沒有明確的申報標準,重症可能是有一點偏低,我們會跟專家再來做一點討論。」

圖/TVBS

國內中症占0.17%重症0.06%,陳時中表示中症可以用藥物申請判斷,重症沒有統一標準,因此也會檢討避免失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兒童#重症#死亡#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32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