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氣喘搭救護車送醫「缺氧臉發黑」不治 女兒控消防局過失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8:54

台南仁德區一名婦人,是氣切患者,長期仰賴呼吸器,近期因為氣喘就醫,原本上救護車前是清醒的,到院後卻陷入昏迷,6天後離開人世。婦人女兒出面指控,當時她也在車上目睹過程,質疑救護車沒有準備相關設備,也對消防局提告過失致死。台南市消防局回應,將會交由專業的醫療小組調查,一星期內會有結果。

圖/TVBS

 
陳小姐vs.陳小姐媽媽:「不要刷到睡著耶,有人刷牙在睡覺的嗎。」

聽到女兒呼喚,立刻睜開眼,陳小姐的媽媽因為氣切,臥病在床,近期因為氣喘,被送上救護車,陳小姐控訴,疑似是氧氣供應故障,導致媽媽離開人世。

民眾陳小姐:「我打119的時候,我有明確告知,我母親是一個居家呼吸器的患者,而且需要使用氧氣,怎麼你們都沒有準備嗎,為什麼上了這台救護車後,到院時缺氧,整個臉部都發黑。」

 
講到激動處忍不住落淚,陳小姐本身就是專業護理師,當時在救護車上,也有協助救護員操作氧氣袋,但10多分鐘的路程,卻沒有正確給氧,原本她的母親,剛上救護車時還是清醒的,到院後卻陷入昏迷。

圖/TVBS

民眾陳小姐:「應該是會這樣充氣,這個儲氣袋就是扁的,從頭到尾都是扁的,所以就這樣一路,氧氣都沒辦法給到媽媽身上,一直到醫院。」

陳小姐和媽媽住在台南仁德區,母親因為呼吸喘就醫,沒想到入住加護病房6天就因為肺炎併呼吸衰竭離世,決定對台南市消防局提告「過失致死」,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消防局也親上火線示範一遍,救護車上該如何使用呼吸器。

台南市崇善消防分隊小隊長王寶順:「目前因為按壓速度快,所以接上氧氣之後,儲氣袋一樣不會鼓起,接下來因為發現了,所以調回原來的速度,儲氣袋漸漸鼓起。」

圖/TVBS

台南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我們會由比較公正的專案醫療小組,成立專案調查報告。」

究竟是救護員操作失誤,還是出發前沒有檢查車上設備,台南市消防局強調,救護技術遭到質疑,將會交給醫學中心的專家調查,一星期內會有結果,給家屬一個交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喘#缺氧#氣切#消防局#過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61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