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崩了!駕駛狂奔 倒車逃命 險遭活埋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20:29

南投仁愛翠巒部落的聯絡道路,16日下午發生大面積坍方,一名駕駛要經過的時候,看到地上有落石,下車查看時發現上方要坍塌了,趕緊狂奔跑上車,倒車逃命,目擊崩塌,差點遭活埋。

畫面提供林先生

 
駕駛看到前方有落石,停車下去查看,這一看,嚇得拔腿狂奔,上車之後,趕緊換R檔,逃命倒車。還好速度夠快,下一刻大面積坍方。

實在太驚險,行車記錄器還聽得到,駕駛嚇到大喘氣的聲音。要不是警覺性夠高,手腳夠快,這崩塌足以把人車活埋在底下。

仁愛鄉翠華村長 高政光:「上面道路擋土牆倒塌,造成現在車輛無法通行。」

 
事發在16日下午1點多,南投仁愛翠華村聯外道路。村長開車到上方路段,前方路面崩塌,擋土牆外移,有護欄已經不見了,路面已變成斷崖。

畫面提供林先生

村長說擋土牆有裂縫,連續下雨之後撐不住,垮了下來。

仁愛鄉翠華村長高政光:「算我們聯外道的一個擋土牆,可能就是因為這幾天一直下雨,那個水從它的裂縫一直灌進去導致那個擋土牆倒塌。」

連日下雨,在山區已經造成災情。當地翠巒部落估計上百人,崩塌處附近沒有住戶,並未危及居家安全,居民還有另一條聯絡道路。坍方的土石估計5公尺,天氣放晴之後才會搶通。

圖/TVBS

因為山區落石坍方頻傳,居民知道路面上有小落石,有可能是大坍方的前兆。驚險遇到坍方的林先生,就是有了警覺,看到路面有落石,沒有冒然前進,查看同時發現上方正在崩塌,驚險逃過一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落石#坍方#活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93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