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歪!七旬婦家中竄出一尾不明大蛇 竟是「保育類動物」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5:58
婦人家門口突然出現一尾蛇。(圖/TVBS)
婦人家門口突然出現一尾蛇。(圖/TVBS)

本月8日上午11點左右,在台中市霧峰區,發生一起蛇類入侵民宅的事件,一名70多歲的洪姓婦人,因住家門前出現一條大蛇,嚇得她趕緊報警處理,員警獲報後,立馬帶著捕蛇夾前往協助,與一名熱心的鄰居,將蛇順利夾走,送至相關單位處理後續。

一名熱心的民眾也出來幫忙夾蛇。(圖/TVBS)
這起事件發生在霧峰區中正路附近的一處民宅,員警到場後,隔壁一名熱心的鄰居阿伯也來幫忙,員警使用捕蛇夾夾住蛇身,鄰居阿伯抓住蛇尾,將蛇放入專用袋子中,後續警方聯繫農委會至派出所進行相關處置。

更多新聞:深夜竄出濃煙!內灣吊橋疑遭人縱火 燒出巨型焦黑大洞
 
 
婦人當場嚇壞。(圖/TVBS)
在專家分析表示,布袋內為「黑眉錦蛇」,是一種大型蛇類,全長可達近3公尺,身體主要呈現偏橄欖黃色,身軀前段有規則的黑色菱形斑,中段的黑斑略呈十字型,後段背部有二條黃色縱紋,而眼睛後方到頭有一明顯的黑色縱帶,所以才稱為黑眉錦蛇。

專家進一步表示,黑眉錦蛇雖然無毒性,但遇到危險還是會攻擊人,列為保育類野生動物,最近是蛇類繁殖的季節,各種蛇類都開始積極的進食或是移動,以尋找適合的交配對象、繁殖地點,才會出現在民宅家附近。

霧峰警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若民眾遇到不明種類的蛇,一定要先遠離,千萬不要拍打、攻擊牠,也不要試圖驅趕或打死牠,錯誤的方法反而會刺激到動物,若有遇到,可以聯繫農委會相關單位,若不知權責單位,亦可電話撥打1999市民服務電話,或致電警方或消防隊。
 
【健康2.0 防疫小幫手】趕快加起來!找快篩、清冠1號超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蛇#黑眉錦蛇#夾蛇#黑眉錦#保育類#野生動物#農委會#抓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5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