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傳「蔡英文確診」花蓮男與陸妻遭送辦 下場出爐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2:08
花蓮一對夫妻在台經營「帝吧中央集團軍」等臉書社團,散佈不實謠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花蓮一對夫妻在台經營「帝吧中央集團軍」等臉書社團,散佈不實謠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造謠有罪!花蓮一名尹姓男子與其大陸配偶劉女,在台經營「帝吧中央集團軍」等臉書社團,發布多篇疫情謠言;原尹男矢口否認,稱「我開玩笑的」,遭提起公訴後,才改口請求協商認罪換取輕判。花蓮地院一審判處尹男3月徒刑、劉女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

花蓮檢方調查,37歲的尹垣程自5年前擔任「帝吧中央集團軍」及粉絲專頁「帝吧根據地」等臉書社團管理員,立場為支持一個中國。因經常違反臉書社群規範遭禁用,因此找人用繪圖軟體,把他人健保卡、護照修改為假身分,申請多分身帳號。

 

不僅如此,檢調人員還查出,尹妻劉慧也使用繪圖軟體修改「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偽造假分身,向臉書申請帳號。2人於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於臉書社團散布、核准假消息文字。

起訴書指出,尹垣程核准貼文包括造假國家安全局密報公文圖片,散布「前總統李登輝因罹患新冠肺炎逝世」、「蔡英文總統疑感染武漢肺炎送治」等不實謠言。
 
「帝吧」官方微博IP地址在台灣。(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泰辣妹喉痛就醫 脫褲打針竟遭醫「生殖器磨蹭」
 

尹垣程、劉慧夫妻2人於2020年遭持搜索票逮捕移送法辦。尹垣程矢口否認犯行,辯稱貼文是「開玩笑的」,審核文章沒有注意看就批准等。但檢方查出尹批准貼文並非一律統一發布,而是部分准許、部分拒絕,主觀出於散播新冠肺炎不實訊息目的。

花蓮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等對尹垣程夫妻提起公訴;2人改口認罪,請求協商認罪換取輕判。

更多新聞:北農黑數爬爬走!她怒轟「老人不改變」 一句話掀網戰

花蓮地院將尹男、劉女2人各處以拘役50日、40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花蓮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尹男犯「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不實訊息罪」處3個月徒刑、犯變造特種準文書罪,處拘役50日;劉女則因行使變造特種準文書罪,處拘役40日,緩刑2年,得易科罰金。

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直呼「判太少了」、「應該視為中共匪諜網軍重判!」、「是否刑責太輕」、「司法??」、「這樣只判3個月,等於造謠不用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造謠#確診#中國大陸#台灣#帝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73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