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萬違法「採指尖血」快篩流市面 調查局急追回7萬劑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6:31
調查局查扣違法採指尖血試劑。(圖/TVBS)
調查局查扣違法採指尖血試劑。(圖/TVBS)

去年底台中地檢署指揮調查局航業調查處,查獲國內2家廠商私自生產「採指尖血」的新冠肺炎快篩試劑。當時航業處查扣了超過111萬個成品、半成品,不過仍有23萬劑已經流入市面,經過多月來追查,調查局再追回了7萬多劑的非法試劑,並依法查扣。由於血液檢測需由醫事人員操作、判讀,食藥署並未核准家用,民眾要是自行使用恐怕會造成破傷風、蜂窩性組織炎等感染問題。

去年至今年4月,追回7萬多劑違法快篩。(圖/TVBS)

 
更多新聞:20多歲死亡首例 女「無慢性病、打三劑」病程僅6日

去年11月,航業處台中站接連搜索北中南共10處地點,發現台中的百歐生命科技公司與桃園的泓佑生物科技公司,獲准生產抽靜脈血檢測試劑,卻在擅自在包裝裡面加入採血針、仿單等未經核准內容物,再透過網路團購及一般通路以每盒150元至600元不等價格,對外銷售,甚至還找來網紅以「居家快篩,眉頭一皺就完成」開箱測試宣傳。調查局初步清查,已有23萬劑流入市面。
 
原先調查局已查扣未經食藥署核准的採指尖血新冠肺炎抗體快篩檢測試劑成品2萬9782劑、快篩試劑卡殼半成品109萬1600劑。後續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責令業者全面回收流入市面的非法快篩試劑,再交由調查局依法查扣,截自今年4月止,積極回收並查扣非法試劑總計7萬1535劑。調查局也特別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擅自使用,否則恐怕會影響多方面感染,得不償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快篩#感染#快篩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61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