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真好賺!代工廠賣假試劑狂削257萬 合作藥商氣炸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6:36
無良代工商賣假快篩。(圖/TVBS)
無良代工商賣假快篩。(圖/TVBS)

國內疫情延燒,卻有人用廠商販售冒牌快篩試劑狂削257萬元,高雄地檢署指出,知名藥商三鈺科技,先前委託桃園的鼎群科技公司,代工生產快篩,鼎群卻利用三鈺的名義,拿他牌的「裂解液」魚目混珠,以低於市場的價格,賣給醫院及藥局。高雄地檢署今(4)日偵結,將蔡姓廠長和2名公司負責人,依《醫療器材管理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檢方查獲鼎群內的假試劑。(圖/TVBS)
檢方指出,前年三鈺科技公司委託代工廠商鼎群,幫忙生產新冠病毒抗原快篩。去年5月全台疫情大爆發,鼎群見國內快篩需求大增,認為有利可圖,竟未經合法申請,且沒取得三鈺公司同意之下,把自行取得的「裂解液」與代工製成之快篩試劑搭配,以低於市價的價格,賣給醫療院所或是公司行號。
 
 
鼎群利用私下從其他廠商購買裂解液,搭上幫三鈺代工的快篩試劑,冒充為「三鈺公司經核准生產販售的快篩試劑組」,以250元至350元之價格販售。檢方去年7月接獲報案,前往鼎群位在桃園大園廠區搜索,查獲快篩試劑組成品137包(每包內有2瓶裂解液)以及快篩試劑8萬多劑,同時查扣公司出貨清單和帳冊,經統計,不法獲利高達257萬多元。
 
一個月海削257萬。(圖/TVBS)
負責的蔡姓廠長辯稱,他是依據雙方簽訂的MOU去販售快篩,但三鈺一直沒有做出回應,鼎群才會根據MOU內容先一步販售,強調自身並未違法。但三鈺反駁,合約的確有寫到鼎群可自售4分之1的快篩,不過須得到三鈺同意,且一定要搭配英國原廠裂解液,鼎群的行為明顯違反合約。
 
檢方最後認定,鼎群前後任的2名王姓負責人,以及蔡姓廠長,未取得三鈺公司同意之下,將自行取得之「裂解液」與代工製成之快篩試劑搭配,冒充為三鈺公司經核准生產販售之快篩試劑組合藥品,涉犯《刑法》偽造文書、詐欺及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等罪嫌,提起公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鼎群#三鈺#試劑#起訴#桃園#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5

0.3911

0.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