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inder大騙徒》翻版!妙齡女約會竟要先交保證金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9:56
一名年僅22歲的林姓女子玩交友軟體,與網友約見面竟被要求先交「保證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年僅22歲的林姓女子玩交友軟體,與網友約見面竟被要求先交「保證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etflix紀錄片《Tinder大騙徒》翻版!一名22歲林姓女子日前使用交友軟體Tinder,進而認識一名男網友,2人聊到決定見面,但男網友竟要求林女先繳交「保證金」才能見面,好在林女到ATM準備轉帳匯款時,碰巧遇到巡邏員警攔阻,才知道是典型的交友軟體詐騙,差點就痛失一筆血汗錢了。

影音平台Netflix先前有著一部真實犯罪紀錄片《Tinder大騙徒》,劇片中的男主角Simon Leviev被指控在網路上欺騙許多女性,不只是騙色還騙財,而且根據紀錄片當中的資料顯示受害者來自於世界各地,更有數據顯示這些被騙的總金額加總起來已經超過千萬美金。

 

更多新聞:爸媽偏心!房間被當弟弟新婚房 她氣哭:瞞到什麼時候?

而台灣也出現像這樣的交友軟體詐騙事件。台中市警察局第6分局何安派出所巡佐林俊毅、警員劉益志,日前巡邏經過文心路3段合作金庫銀行時,發現22歲的林女一邊持手機、一邊操作銀行ATM,且神情焦慮、慌張,於是主動上前關懷。

林女表示,近日認識一名男網友,2人相談甚歡、話題投機,便決定見面相處,看看是否合適。不料,男方卻突然表示見面前要先繳交保證金,為表心意,林女便決定到銀行ATM進行轉帳匯款。
 

更多新聞:紅棗配蒜頭?鳳梨曬辣女友下廚照 網全歪樓狂問「它」

林女差一點就要到ATM轉帳匯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兩名員警一聽,隨即阻止林女匯款,並直呼「這就是交友詐騙,對方只想要妳的錢,妳被騙了!」林女這才恍然大悟,驚覺到自己差點受騙上當,連連感謝員警及時到場,不然自己辛苦賺的血汗錢就要被騙走了。

林女即時被員警阻止匯款。(圖/第六分局提供)


對此,警方也呼籲網路交友務必謹慎小心,詐騙者善長「放長線釣大魚」,通常先假意交往,並藉著甜言蜜語博取信任,再謊稱要寄送高價禮物、需補繳手續費,或工作遇到困難、需金錢周轉,等各種理由,要求被害人匯款救急,其實這些都是詐騙話術。提醒民眾被要求匯款時務必要提高警覺,不要被陌生網友的花言巧語一時沖昏頭,才不會傷財又傷心。亦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及110報案專線求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etflix#警方#台中#tinder#交友軟體#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56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