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販售「偽造3劑小黃卡」 警方抓到人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21:33
新北市警方逮到在網路上販售偽造小黃卡的嫌犯。(圖/TVBS)
新北市警方逮到在網路上販售偽造小黃卡的嫌犯。(圖/TVBS)

近期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民眾若是要參加團體旅遊或是健身房,必須得打滿3劑疫苗,沒想到近日竟出現有民眾販售偽造的小黃卡,警方獲報隨即展開偵辦,就在稍早已經在新北市板橋區逮捕到這名賣家,對方坦承犯案,至於動機仍有待釐清。

嫌犯是一名27歲的鄭姓無業男子。(圖/TVBS)

 
警方表示,日前有網友在臉書、Dcard、PTT等社群平台張貼訊息,稱說在蝦皮拍賣網站,有販售新冠肺炎的疫苗接種紀錄卡,還稱說,「姓名、身分證可自行填寫,附霧面防護套,真假難辨,出去玩、上健身房、出入8大場所、快速通關,不怕弄丟」,結果消息一出引發關注,警方也開始介入偵辦。
 
更多新聞:網路販售小黃卡、疫苗貼紙!陳時中:刑事局近期將約談嫌犯

有鑑於日前陳時中宣布,部分場域民眾若要進入恐要打滿3劑疫苗,嫌犯疑似看準商機,藉由偽造小黃卡來獲取不法利益。此舉不但能輕易規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防疫規定,造成國內疫情破口,亦使防疫規定形同虛設。警方獲報展開調查,查明其帳號身分,是一名鄭姓男子,今晚在鄭男住處將人逮捕歸案帶回偵訊。
 
 
警方正在調查鄭男犯案動機並呼籲民眾千萬別以身試法。(圖/TVBS)

警方表示,鄭男今年27歲,目前無業中。他為了牟取不法利益,竟萌起歹念,透過網路平台刊登販售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紀錄卡訊息,初步清查賴嫌透過剪接方式偽造,尚無成交紀錄,全案依涉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偽小黃卡500元 竟標榜「真假難辨、快速通關」

警方呼籲,鄭男所為涉偽造文書、詐欺等罪,買家若購買使用的話,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最高得處以1萬5000元罰鍰,民眾切不可以身試法,並請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落實防疫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黃卡#蝦皮#無業#嫌犯#防疫#新冠肺炎#陳時中#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96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