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開70張罰單!182線道龍崎段科技執法 違規難躲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3:08

省道182線台南龍崎路段,因為山區道路蜿蜒、起伏,常有汽、機車在這個路段競速違規,導致傷亡事故時常發生,警方在知名的「水桶彎」附近,建置「區間測速」科技執法,結果,從今年一月中旬啟用以來,違規取締已多達5600件,為國庫進帳逾700萬元,平均1天開出70張罰單

圖/TVBS

 
空拍機拍下,182縣道山路蜿蜒,視野開過,經常有汽機車呼嘯而過,也是重機騎士最愛的競飆的地點,但車禍事故,實在太頻繁。

救護人員(110.11.30):「哪裡會麻」

不只騎快車摔落山谷,還會有騎士刻意炫技,繞圈圈甩尾來耍帥,其實警方過去曾出動空拍機來取締危險行為,只不過在今年3月份,還是傳出一起死亡車禍,其中一方年僅19歲的騎士,疑似自撞護欄,噴飛身亡。

 
圖/TVBS

其他被撞騎士黃先生(111.03.01):「有可能沒保持好安全車距撞我的那一方兩個都被救護車載走了救護車叫我自行就醫。」

這起車禍的地點被稱作「自摔彎道」,平均每個月就發生2.6件車禍,因此警方在台南龍崎段,知名的水桶彎附近,今年1/28設置區間測速,春節前正式啟用後,違規取締已經多達5600件,換算下來,平均一日就能開出70張罰單。

台南市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方明海:「這段期間總共取締了超速5600件,但這個路段依舊還是會發現,有部分汽機車有炫技跟競速的情形。」

圖/TVBS

區間測速的路段,限速50公里,如果依照道交法,以汽車1600元、機車1200元起跳來算,這80天內至少讓國庫進帳超過700萬,希望透過科技執法,降低騎士們違規超速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單#限速#台南#自摔彎道#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46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