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速僅20公里!台大博士生校內遭追撞重傷 師嘆20年最嚴重車禍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10:32
台大校園。(圖/TVBS資料畫面)
台大校園。(圖/TVBS資料畫面)

台大校園內上(4)個月29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1名博士生騎乘腳踏車時遭汽車從後追撞,臉部著地後又被拖行,當時目擊現場的一群師生趕緊將車體抬起,送醫搶救後仍在加護病房。事後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也在臉書感嘆表示這是他從學生當到老師20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嚴重的車禍,由於校內發生如此重大的車禍,也引起師生一片譁然。
 
徐丞志還原現場,表示學生當天上午在距離系館不到20公尺的小椰林道上被汽車從後撞上,整個人被困在車底下,甚至拖行2個車身,所幸背包卡在後腦勺與車體之間,腦部才沒有受到重傷,當下一群師生合力將車體抬起,減輕傷者負擔,一直到消防人員到場將他救出送醫,「光想就覺得好痛」。

 
 
台大副教授徐丞志在臉書分享消息。(圖/Facebook)


徐丞志說明,傷者是他的實驗室之中最資深的一位博士生,在校表現優秀,載博士班第一年就拿到科技部的優秀博士獎學金,沒想到在限速20公里的道路上被撞成這樣,目前傷者的左側鎖骨骨折,肝臟挫傷,四肢嚴重外傷,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校內發生20年來最嚴重事故,引起師生熱烈討論,有學生好奇詢問校園內是否適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徐丞志則回應不適用,狀況跟停車場事故類似,所以肇事車主不會有交通事故的案底,但傷害罪仍然成立,輕傷是告訴乃論,重傷則是公訴罪。
 
 
台大校方則回應,車禍兩造雙方正積極處理後續事宜,校方除了了關心傷者的康復狀況之外,基於雙方隱私,校方不便對外說明雙方身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博士生#腳踏車#車禍#重傷#限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78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