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不聽使喚!駕駛突抽筋 踩油門暴衝連撞

記者 王經綸 / 攝影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3:43

開車開到一半腳抽筋,暴衝連撞兩車!新北市土城看守所外,昨天發生一起車禍,駕駛年僅23歲,供稱轉彎時腳突然抽筋,誤踩油門,才會失控撞上對向兩輛停等紅燈的轎車,最後自撞路邊電線桿才停下來。醫師提醒有抽筋體質的人最好不要開車,若不是疾病因素導致的抽筋,要注意可能是長期開車姿勢不良。

圖/TVBS

 
黑色轎車才剛轉彎,車頭急往左偏,砰的一聲撞上對向車,一輛撞完再撞一輛,這是在開碰碰車嗎,眼看狀況危急,駕駛緊抓方向盤往右打。

直到撞到電線桿才停下來,黑車車頭變形,打橫停在路中,被撞的兩輛車鈑金凹陷,車殼碎片散落一地,驚險場景發生14日晚間八點多土城,台北看守所外,當時還有不少車流,全被堵在路上,一個多小時後交通才恢復順暢。

圖/TVBS

目擊民眾:「他是先好像過去撞到對面,然後再轉過來撞到這裡,後來(警察)有來交管,它原本是雙向的(車道),變單向不能通行。」
 

但駕駛怎麼會連撞2車,還無法停下來,造成受害車主損失慘重,警方調查肇事的是23歲的林姓男子,供稱開到一半,右腳突然抽筋,才會誤踩油門暴衝,醫師建議有抽筋體質的民眾,最好避免開車,若真的發生狀況,第一時間記得把腳離開油門,開警示燈移到路邊,若不是因疾病導致的抽筋,也要考量是不是開車姿勢不良。

圖/TVBS

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座位座椅的部分,調的過低導致膝蓋的位置,會遠高於骨盆腔上緣的位置,長期下來會造成下腰椎受力太嚴重,就會造成下肢容易有抽筋,或痠麻的問題。」

開車突然腳抽筋,駕駛難以控制,幸好這回只有車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開車上路,還是要衡量身體狀況,避免發生無法挽回的意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新北市#意外#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39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