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環東大道「落石」砸車 車主控:國賠好難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19:42

台北市有民眾日前行經環東大道時,突然被上層高架橋掉下來的碎塊波及,導致車頭受損,但事後向新工處申請國賠,卻遇上困難,新工處解釋,是因為車主的估價單,有些維修項目稍有疑慮,才會希望能和車主再做討論,並非拒絕賠償。

圖/TVBS

 
突然,砰的一聲,難道是撞到什麼嗎?重播仔細再看一次,原來是上層的高架橋邊有東西掉下來,碎成大大小小的石塊,還波及到來車。

車主事後檢查車頭上和保險桿,都有不少傷痕,事發在台北市環東大道上,往南港方向,當時疑似上層高架橋的混凝土塊太過老舊,剝落掉了下來,砸到地面碎開,才波及到來車,造成車損,但車主指控,事後要向新工處 申請國賠,卻被拒絕。

議員:「環東大道限速80,砸落石塊是非常恐怖的事情,要是民眾不是開車,而是騎重機經過,這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圖/TVBS

新工處橋涵分隊分隊長鄭立誠:「因為就是所謂賠償的部分,有一些項目還有疑慮,那我們還是有跟民眾做接洽。」

新工處解釋並不是不願意賠償,而是廠商發現,車主的5萬元的估價單上,包含部分內部零件,有疑慮才會希望,再進一步協調賠償金額。另外,議員也拿出數據提出質疑,台北市這5年來,橋梁、隧道、地下道等等,造成民眾財損傷亡有42件,向新工處申請國賠,卻只有107年和108年2件成案。

圖/TVBS

新工處解釋這兩案,是有按照流程完成的國賠,但大部分的情況他們會要求廠商,自己私下和車主和解,因此這42案裡面,其實有超過9成都已經完成賠償。

通常只要能佐證,新工處就會讓廠商直接賠償,反而是紀錄上這兩件,因為證據較弱,才需要透過市府管道成案,但車主更在意的,是高架橋莫名掉東西,若砸到的是人,恐怕就不是賠多少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議員#開車#賠償#車主#和解#民眾#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18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