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新月」毒品侵台! 洗車場、廢棄車揪出85公斤安毒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3:00
「金新月」毒品侵台!(圖/TVBS)
「金新月」毒品侵台!(圖/TVBS)

去(110)年5月,海巡署與多個警政單位聯手,組成緝毒專案小組,追查油品走私集團,意外發現北聯幫成員利用油桶來包裝,跨國販運毒品,經長期監控後,在北部一處洗車場、廢棄車內總共起獲約85公斤的毒品,已阻止市價逾億元的毒品流入市面。

毒梟於油桶內藏毒。(圖/TVBS)

專案小組依毒販通訊內容及毒品包裝材料研判,這些毒品並非來自傳統的金三角地區,為查明毒品產地,特別送請美國緝毒署駐台辦公室協助鑑定,證實該批毒品是在「金新月」地區製造,比對後,發現與巴基斯坦運毒集團有關,研判毒品在金新月地區製造後,透由巴基斯坦及其週邊國家輾轉入台。金新月為世界三大毒品產地之一,從土耳其東部,經伊朗、阿富汗延伸到巴基斯坦一帶,其中最大產地在阿富汗,因其形狀似一彎新月,故稱為「金新月」。

 
專案小組出動緝毒。(圖/TVBS)
從去年5月,海巡署偵防分署彰化、基隆、新竹、屏東及金門查緝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第四分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海山分局、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追查油品走私集團,發現北聯幫成員利用油桶跨國販運毒品,經長期監控後,在台北市一處洗車場起出安毒45公斤,又再新北市新店山區的一台廢棄車內,起獲另一批40公斤的毒品,共計查獲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85公斤。經台北地檢署起訴後,今年3月法院一審判決,全案8名被告,依共同犯運輸第二級毒品未遂罪,分別判處3~7年不等徒刑。

更多新聞:累積16起!母石虎在溪旁遭路殺 「1屍4命」保育團隊鼻酸
 
專案小組在廢棄車內起獲毒品。(圖/TVBS)
這是國內首次查獲金新月地區的毒品,專案小組表示,毒梟已突破傳統毒品製運路線,開始與中東地區跨國合作,針對全新毒品的破獲,台北地檢署已製成案例報告,請全國緝毒機關嚴加防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安非他命#專案小組#海巡署#彰化#新店#廢棄車#洗車場#金新月#中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86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