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安累犯!東南水泥拆廠癱瘓雙鐵 去年才活埋1怪手司機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22:49
東南水泥的承包商拆除過程不慎,造成高塔倒塌。(圖/TVBS)
東南水泥的承包商拆除過程不慎,造成高塔倒塌。(圖/TVBS)

今(1)日下午東南水泥的承包商正進行拆除廠房的作業,沒想到不慎撞倒台電電塔,左營高鐵站因此遭到波及被迫中斷供電,此次搶修造成雙鐵都受到影響,全台鐵路交通大受影響。事實上,此次發生工安意外的東南水泥,才在去年同樣進行拆除廠房作業時,發生了一起「活埋怪手司機」的悲劇。

更多新聞:台鐵返鄉人潮崩潰!台北車站塞爆 台南旅客擠成人牆

 

去(2021)年11月30日,東南水泥的高雄仁武廠發生重大的工安意外,一名工人在進行拆除作業時,遭到突然倒塌的噴霧塔活埋,一度困在怪手內,消防人員使用破壞器材才將人員救出,救出後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東南水泥去年就因為拆廠造成工安意外。(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東南水泥癱瘓高鐵!返鄉卡關 蘇揆指示:台電盡速搶修

 
據了解,當時翁姓怪手司機進行的拆除作業,是要拆除右邊的煙囪,不過卻疑似震動到了一旁46公尺高的噴霧塔,導致噴霧塔倒塌,直接砸中怪手,司機當場遭到活埋,此次拆除作業是配合市府高鐵左營門戶企劃,為了擺脫高雄重工業形象,由市長陳其邁所推動的城市轉型。

怪手司機當場被活埋,送醫後仍不治身亡。(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震撼!水泥塔倒塌瞬間畫面曝 高壓電塔「爆閃光」高鐵斷電

沒想到來到今年,同樣也是拆除作業,造成了水泥塔倒塌,還撞倒了台電電塔,造成了連假前夕全台雙鐵旅客行程大受影響,引起民怨。對此,根據《中央社》報導,東南水泥表示,將會負起監督承包商的責任,避免工安問題發生,此外,東南水泥稍晚也在官網發出正式聲明,向今日受影響的旅客及社會大眾道歉。

東南水泥今天又再度因為拆廠造成工安意外。(圖/TVBS)


聲明全文如下:

2022年4月1日15時39分許,本公司因廠房拆除過程,承包商施工不當,導致高塔倒塌方向錯誤致使倒塌壓倒電塔, 所幸無人員傷亡,但影響高鐵主線供電中斷,左營台南區間車停駛,受此事件影響造成了旅客不便,對此本公司深表歉意,鄭重對社會大眾道歉!
本公司爾後將落實加強對承包商作業人員的管理,重新對相關工程進行安全評估,並確保後續拆除作業的安全。
 
→連假來了!國道即時路況看這,避開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南水泥#工安#拆廠#意外#交通#高鐵#台鐵#怪手司機#活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994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