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山友獨攀玉山北北峰對關山 卡懸崖喪命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4:32

新北一名女登山客獨攀玉山北北峰對關山,預計2天行程早該下山卻失聯,家屬21日晚間報案協尋,昨天發現她的背包掉落溪谷,上方有滑落的痕跡,研判卡在峭壁,今天11點半發現了女山友,已經斷氣。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山區下著雨,救難人員冒雨搜尋,希望快點找到失聯的女登山客。

救難人員:「滑落點,疑似滑落點。」

前一天溪水當中看到了她的紅色的登山包,卡在石頭邊,上來查看,搜尋途中,先發現她掉落的營釘,往下找到背包,研判她失足墜落,可能卡在峭壁。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林正宜:「我們在距離登山口大約500公尺的地方,就發現這個林姓女山友她所使用的背包背袋,周圍也有發現到滑落的痕跡,研判她可能是卡在這個峭壁。」

失聯的山友是林姓女子,今年38歲,新北三峽人,她獨攀探勘,19日由沙里仙林道上山,20日攀登玉山北北峰對關山,當日就該下山,21日15:00臉書動態,16:00電話不通,家屬晚間20:00求救119。

救難人員上山的路途跋山涉水,撩溪過嶺,山路陡峭得手腳並用。

這是氣象局長曾在臉書分享的空拍地形。玉山北峰氣象站的北邊是玉山北北峰,屬於冷門困難路線。女登山客預計花2天時間,攀登玉山北北峰或對關山,完成後將於上周日就下山,可能在返程途中發生意外。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救難人員,兵分兩路,一邊吊掛垂降,一邊透過空拍機探勘搜尋。「跑山獸」羅培德團隊也加入搜救行列,但是山區下雨,搜尋行動相當困難。11:30現場人員回報,下方溪谷一組人員,用上切方式,在溪谷上方30公尺平台處找到登山客,已經沒有生命徵象,目前設法將帶她下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友#救難#山難#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49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