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中山北路大樓火警!火舌狂竄 民眾窗邊揮毛巾待救

記者 李昱菫 黃瀞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2:15

今(23)日上午10時許,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與市民大道交叉口發生一起住宅火警,火勢明顯從窗外冒出,消防人員獲報後趕緊出動前往現場灌救,不過因為附近正好有台鐵陳抗民眾,加上平時該地點人潮、車潮眾多,一度交通打結,消防人員已經緊急派遣超過50人前往救援,大約半個多小時後撲滅火勢,總計有19人受困被救出、40人疏散,皆沒有人員傷亡。

火勢燃燒速度相當快。(圖/TVBS)
起火位置疑似是冷氣電線。(圖/TVBS)

 
更多新聞:朋友聚會喝太多!醉男狂飆三字經 遭友「木屐K頭」互毆

起火的大樓是一棟12樓商辦建築物,起火的位置是在5樓住家,林姓屋主表示,上午他要去台大醫院看醫生,在穿鞋子的時候,突然聞到燒焦的氣味,這才發現家裡陽台未開啟的冷氣機電線起火,一度想找滅火器撲滅火勢,不過火勢燃燒太快,他只能跟兒子趕緊跑下樓,連鞋子都來不及穿。

五樓屋主鞋子都還來不及穿就趕緊跑下樓。(圖/TVBS)
屋內冒出大量濃煙。(圖/TVBS)

更多新聞:才被控「假面甜心」!林穎孟涉詐領助理費 遭搜索原因曝光
 

據了解,台北市消防局於10時13分接獲報案,出動一般型救護車3輛、水箱車12輛、曲折雲梯車2輛、直線雲梯車1輛、空壓車1輛、指揮車3輛、救助器材車1輛,總計58名救護人員前往現場,先從屋外撲滅火勢,再入內救災,但五樓起火住家已經全面燃燒。警消人員大約於上午10時44分撲滅火勢,將逐層搜索確認屋內有無民眾受傷。
 由於火勢來得太快,6樓還有民眾站在窗邊,揮舞著毛巾、衣物等待救援,警消先引導6樓民眾就地避難,至於8樓的民眾則是由雲梯車升梯救援。而該大樓一樓是超商、二樓和七樓都是牙科診所,民眾發現火勢後紛紛逃出來避難,幸好確認後總計疏散40人,19人一度受困被救出,沒有人員傷亡,至於引起火勢的原因,仍需等後續調查確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中山北路#市民大道#大樓#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353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