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友是高富帥?IG甜蜜邂逅 竟全是「盜圖」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20:17

在螢幕後跟你談情說愛的到底是誰?「網路交友詐騙」不再只是電視劇題材,光是去年就發生1千多起!詐騙集團不再只是單純「盜自拍照」,而是花心思經營社群帳號,除了PO帥照美照,還時常分享美食、出國打卡合照,打造出「高級真人」,讓被害者掉入陷阱,先騙情再騙財!

圖/TVBS

 
梳油頭,露出結實手臂,配上壞壞笑容,背景看似豪華氣派,成功營造多金帥氣愛狗形象,但一張照片說不準,大多人想進一步認識對方,就是打開社群軟體。

在Instagram上滑啊滑,除了再三確認是不是自己的菜,還得觀察任何生活軌跡。

民眾:「我會先看他的粉絲數,再來就是看他的貼文,如果他的貼文比較,有發他自己或是怎樣,限時動態也可以。」

 
民眾:「我蠻喜歡看,感覺就是有經過設計,拍出來的照片,有排版過的。」

圖/TVBS

也就是說有帥照美照,再配上生活感滿滿的帳號,看起來就煞有其事,有詐騙集團到處盜圖,打造出高富帥,白富美,謊稱要郵寄禮物送你,但得先代墊上萬元關稅,或是家人生病了要醫藥費。

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顏銘寬:「女生或是男生,一個照片同時用了五個不同名稱,男生的照片大多都很帥,而且標榜目前居住在國外。」

用手機交友一不小心就會愛情陷阱,去年假交友真詐騙就有1100起,而今年光是1、2月就已經將近200起。

詐騙集團盜圖也不是隨便盜,像出國景點合照能打造有錢形象,吃美食打卡營造有品味吃貨,再來就是泳裝、健身照,不經意露出好身材。

圖/TVBS

畢竟見面前,照片就是關鍵,能讓人有無數想像,捕捉到你的眼球後,接下來瞄準的就是你的口袋。

 
加LINE嗎?要不要投資?或許你就上鉤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高富帥#照片#網路#交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46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