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管是牽亡魂」中一中老師、學生互槓 校方說話了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08:54
中一中音樂課學生老師互嗆。(圖/翻攝自YouTube)
中一中音樂課學生老師互嗆。(圖/翻攝自YouTube)

台中一中學生上音樂課報告,因報告內容超出課綱範圍,更提及「南北管是牽亡魂」,被老師要求刪除,雙方進而爆發口角,有學生將整段過程錄下PO上YouTube,老師的行為也引來外界撻伐。對此,校方也出面回應,事發後有對當事學生進行輔導關懷,下週一會進行師生溝通,釐清詳細事發經過。
 

該名老師要求學生將報告內容刪除。(圖/翻攝自YouTube)

 
整段爭執過程昨晚在YouTube延燒,內容為中一中學生上音樂課做報告,老師因學生報告內容提及「南管北管」,超過高一所教的範圍要求刪除,學生反駁,若只是單純要照課綱走,照課本念就好,並認為,只是稍微帶到南管北管,就被要求刪除犧牲假日所做得報告,相當不合理。
 
學生認為若要照著課綱,念課本就好。(圖/翻攝自YouTube)
音樂老師則是不滿學生的說話態度,以及學生報告提及「南北管是牽亡魂」,大罵「現在的學生可怕到極點!」,學生再反擊「文化部說牽亡魂是無形的文化資產」,老師反嗆「那你來上課嘛!你當老師嘛!你去考教師甄試嘛!」
 
老師伸手阻止學生錄影。(圖/翻攝自YouTube)
最後發現有學生在一旁側錄,老師直接走上前,要求刪除影片,更伸手要拿錄影者的手機,錄影學生則表示「老師我有錄影的權利」,老師才作罷,轉頭繼續碎念「隨便你們要怎麼講就怎麼講!」。

整段影片一天就突破10萬觀看,不少網友在留言區力挺學生,「學弟從頭到尾都據理力爭,沒有口出惡言我覺得很棒!用心做的報告被不合理的理由要求刪除就是要據理力爭」、「學生這麼認真不是應該感到開心嗎?不愧是一中生呢,希望你們能繼續保有這份勇氣!」。
 
 
校方今日上午也出面做說明,並對造成社會驚擾道歉,校方表示,當天課後導師就優先關心輔導班上學生課後身心狀態,各處室也有召開會議,關心學生狀況,並了解該課程未來的學習評量和班級經營,下週一將邀集當事老師和同學了解來龍去脈,讓整件事平息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一中#南北管#學生#老師#互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00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