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欲參加民進黨黨團會議法官不准假 蘇震清出庭先解釋請假為這事

記者 林炫均、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1:26
立委蘇震清。(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蘇震清。(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地方法院今(2 )日審理立委收賄案,傳喚被告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和太流集團前董事長李恆隆出庭,庭訊一開始,蘇震清向法官解釋2月23日為何要提出請假,理由是為了參加民進黨團會議,並非無故想要拖延訴訟。不過法官質疑,蘇震清已非民進黨籍身份,為何要請假因此不准假,對此,蘇震清解釋,並提出立委柯建銘的書函,強調他本來就是民進黨黨團成員,無黨籍身份也能參加,並非故意請假。另外,蘇也再度聲請,調閱所有的監聽譯文,但公訴檢察官質疑,蘇根本是在拖延訴訟。
 

蘇震清堅稱無罪。圖/TVBS)
台北地院審判長黃怡菁一開始真對不准假做說明,認為庭期早就在過年前都已經定好了,而且蘇震清已經是無黨籍,為何還要參加民進黨黨團會議;對此,蘇震清向法官解釋在今 (111 )年2月23日聲請開庭改期的原因,是為了要參加民進黨黨團會議,因為自己是一、三、五會期的成員,最近要召委選舉,重申非無故請假,而且非黨員也能參與,因為審判長不准假,所以他仍出席開庭。審判長最後諭知,如果今天可以儘早開完可以讓蘇震清回去處理黨團事務。
 
李恆隆。(圖/TVBS)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收賄案,已經進入言詞辯論庭最後階段,上午庭訊沒多久就充滿濃濃火藥味。被告蘇震清的律師楊榮、張世和、陳佳瑤等人,向法院聲請調閱監聽卷的全卷,但公訴檢察官認為沒有調取監聽譯文的必要性,並指出,蘇的辯護律師張世和在109年12月開庭時,就已放棄爭執通訊譯文的合法性,蘇震清當時也同意捨棄調閱、不爭執通訊譯文的正確性,卻在交保後針對同一證據提出同樣聲明理由,直指蘇是在拖延訴訟,沒有調閱的必要。
 
 
更多新聞:涉貪2580萬元!蘇震清「自信」出庭:當然是無罪答辯

而蘇震清的辯護律師則反擊,辯護人對被告的辯護是各自獨立,之後加入團隊的律師認為,需要審視過去6至8年的監聽是否一切合法,所以才提出此聲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蘇震清#收賄#李恆隆#審理#民進黨#無黨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00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