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幾乎走山!槓子寮坍塌 土方約4座籃球場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5:18

基隆連續下雨,槓子寮23日晚上就發現坍方,土石還延伸到下面的教忠公園。今天早上坍塌範圍還不斷向外擴大,整個面積大約有3到4個籃球場這麼大。初步估計,要把這些土石清完大概需要5千輛車次才載的完。

圖/TVBS

 
路樹、籃球框,全被大量土石淹沒,不只籃球場,就連旁邊的遊樂器具,也完全看不出原本的樣子,對比過去的籃球場,場邊本來都還有圍鐵網,現在看過去一片土石。

四周綠油油,中間卻有大量土石,坍方的土石中,還看的見幾個東倒西歪的鐵皮屋,也一起跟著土石流往下滑落。

圖/TVBS

這裡是基隆槓子寮,基隆連續下了39天的雨,導致土石鬆軟,上方的土石含著大量的雨水,23日晚上六點發生坍塌,土石已經延伸到下方的教忠休閒公園,甚至是附近的槓子寮砲台和龍崗步道,也被波及,到了24日早上,坍方面積繼續向外擴大,就快延伸到附近街道,幾乎是整個走山,而整個坍塌面積,大約長80公尺寬40公尺,大概有3到4個籃球場這麼大。
 

副市長林永發:「基隆多山大家都曉得,那又連續5、60天的下雨,所以在邊坡的部分,本來就是會造成一個不穩定,我們一早技師也來到現場,目前產生的災害,以及可能發生的問題,第一個要先排除。」

圖/TVBS

土木技師王禹閎:「目前看到土石的狀況,是屬於比較偏類似回填土,因為跟後面的復建工程有關,所以我會在旁邊,沒有崩落的地方會再補鑽探,確定土質是怎麼分布。」

坍塌原因還要調查釐清,只是現在得加緊腳步清理,然而這一次的土石量非常大,初步估算要五千輛車次才能載完,另一方面也會先做擋土牆,防止土石繼續滑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坍塌#槓子寮#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13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