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影響居留」而上當! 在台外國人遭詐騙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20:33

印度台北協會日前緊急張貼公告,聲稱協會被詐騙集團冒名,詐騙住在台灣的印度民眾,提醒不要被騙。確實,部分詐騙集團開始把「在台外國人」當作目標,就是看準他們不熟悉台灣公務機關流程,擔心影響居留問題而上當。

圖/TVBS

 
記者何冠毅:「現在詐騙集團越來越猖獗,而且逐漸發現在台外國人,慢慢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而且有些詐諞集團,甚至還假冒成國外的公家單位。」

印度台北協會網站緊急貼出公告,就因為有詐騙集團冒用協會名義,詐騙在台灣的印度民眾,強調協會不會電話要求支付任何款項,也說明詐騙手法包括會用假的電話號碼,並且用英語或印地語來搏感情,甚至恐嚇被害人的護照簽證失效,有法律問題進一步詐騙,但不止在台印度人受害,接過詐騙電話的外國人也不在少數。

在台英國人Leigh:「說我的付款資料有問題,能不能聯繫他們重新確認,我都直接刪掉,但會收到更多,每幾天就會來一封。」

 
圖/TVBS

來自英國的Leigh就說,他多次收到投資詐騙簡訊,就算刪掉還是會越寄越多,根本是騷擾,而類似詐騙電話,來自美國的Courtney也有接到過。

在台美國人Courtney:「我接到有人打來說,要我從筆電重設密碼,但整個聽起來就很可疑。」

不過由於對方都說中文根本聽不懂,外國人被亂槍打鳥騙到的機會其實不高,在台外國人最可能遇到的三種詐騙,第一種是被假徵才騙走個資當人頭,另外網路交友,由於抱持著回國有機會見面的想法而被騙,第三種則是最常見的假公務機關,看準外國人不熟悉台灣機關流程,擔心影響居留問題容易信以為真。

圖/TVBS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廖伊俐:「外國人對可能相關法律,或者是公務部門認識,熟悉程度沒有那麼高,那很容易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現在還有國外的詐騙集團,模仿起台灣的詐騙經驗加以改編,針對性的詐騙他們自己人,或許台灣詐騙真的手法高明,但與其說遠近聞名,不如說是丟臉丟到國外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居留#詐騙#外國人#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62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