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娶個老婆好過年!癡情男欲領「鑽戒包裹」差點賠上紅包錢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1:21
男子以為「老婆」買婚戒要給他們結婚用。(圖/TVBS、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以為「老婆」買婚戒要給他們結婚用。(圖/TVBS、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新北市鶯歌區一名52歲的李姓男子興高采烈地到超商要拿「老婆寄給他」的「鑽戒」包裹,卻被超商店員阻擋下來,因為店員發現,李男要取貨的兩個包裹都是「取貨付款上限」的最高金額2萬元,總共要付4萬元才能拿到貨品,店員因此起了疑心,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發現李男根本是遇上詐騙集團,他對於他口中的「老婆」完全不了解,還以為「老婆」買來鑽戒要和他結婚。店員趕緊請來警方,最後才勸退李男不要取貨。
 


 
據了解,李男是去(2021)年11月才和該名自稱叫「媛媛」的女子認識,2人透過LINE訊息聯絡,幾乎每日都會聊天,近期住在香港的「媛媛」說,被父親催婚,希望和李男以結婚為前提交往,2人就以老公、老婆互稱,「媛媛」還上網去買了鑽戒,說是要兩人結婚時後當嫁妝用的。單身許久的李男一聽相當高興,還以為可以在春節之前,「取個老婆好過年」,便興高采烈地到超商要取貨。
 
轄區員警趕緊去勸阻男子。(圖/TVBS)
更多新聞:混合型毒品易致命 1476公斤毒咖啡包一把火全燒了

不過因為寄來的兩個包裹都是取貨付款的最高上限金額,店員一看便起了疑心,特意詢問李男「買了什麼」,結果一聽完李男的愛情故事,當場嚇壞趕緊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員警抵達後關心李男是如何和老婆認識、為何要取包裹等等,再向他解釋,其實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的話術,李男差一步就掉落陷阱,幸好最後一刻,店員和警方幫忙守住了他的荷包。
 
 
轄區三峽警分局表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平時就要求各轄區派出所與各金融機構、超商等建立聯絡平台,遇到可疑即可馬上聯絡警方介入了,解避免民眾受騙。而過年期間,民眾也拿了不少紅包錢,警方特別呼籲,網路交友不可輕信,涉及金錢交易或匯款、轉帳等情事,務必再三查證,也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詢問,避免才領了紅包錢,就又全都賠給陌生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紅包#鑽戒#詐騙#超商#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80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