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詐騙集團得手逾2億 疫情期間頻繁出境遭刑事局鎖定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7:26
刑事局破獲詐騙集團。(圖/中央社)
刑事局破獲詐騙集團。(圖/中央社)

運姓男子等人組成詐騙集團,以「假檢警」手法詐騙中國民眾,成員在疫情期間頻繁出境被警方鎖定,案經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辦後,逮捕運男等12人,詢問後依法送辦。

刑事局偵查第6大隊第6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掃蕩詐騙集團,針對高風險對象分析後發現,原先在境內的詐騙機房成員,在民國109年8月間陸續出境到中東地區國家,研判從事境外電信詐騙。

 

案經刑事局偵查第6大隊第6隊與高雄市警察局等單位成立專案小組,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專案人員查出,36歲運姓男子等人組成的詐騙集團成員,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頻繁出境到中東地區,再轉機至東歐阿爾巴尼亞組成詐騙機房。

詐騙集團以常見「假檢警」為犯罪手法,先假冒信用卡客服人員謊稱有欠款未還、身分遭盜用等理由,再轉接假冒中國公安局謊稱涉嫌非法洗錢等罪,詐騙中國民眾,再透過洗錢集團,將詐騙不法所得移轉回在台的幕後集團金主及幹部。
 

案經專案小組鎖定運男為首的詐騙集團金主、幹部及境外詐騙機房返國成員的住居所後,110年12月間,兵分多路前往桃園市八德區、蘆竹區、大園區、與南投縣草屯鎮、台東縣大武鄉等處執行搜索,拘提運男、機房負責人33歲呂男、總務潘男及話務機手呂男及相關成員,總計12人到案。

警方在金主及幹部住處,查扣不法所得新台幣930萬餘元、存摺、金融卡、手機等贓證物,並陸續查緝境外返國成員到案。經清查有145名被害人、詐騙金額逾2億元。

警方全案依違反加重詐欺罪、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將運男等人移送高雄地檢察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境外機房在逃成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刑事局#詐騙#詐騙集團#假檢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5

0.1795

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