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賣虛擬貨幣「礦機」爽付4百萬保證金 竟只有7千真鈔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14:03
賣家支付的保證金大多是假鈔。(圖/TVBS)
賣家支付的保證金大多是假鈔。(圖/TVBS)

台北市中山區一名張姓男子,日前在網路上向一名賣家購買虛擬貨幣礦機,不過對方要求張男先匯款30萬元人民幣到境外,且為了取信張男,賣家還聲稱可以先給張男200萬台幣的保證金,沒想到這200萬鈔票,竟然只有4千元為真鈔,剩下全都是假鈔。而正當張姓男子去報案時,對方又約見面,張男與警方乾脆將計就計赴約,順利逮捕陳姓車手,持續追查其他金錢流向中。
 

警方查扣相關證物。(圖/TVBS)

更多新聞:監察院外車禍肇逃!婦人開賓士撞飛騎士 立委成目擊證人
 
 
據了解,31歲的張姓男子,在住家上網向自稱「銘泉」的男子購買虛擬貨幣礦機,賣家要求張男匯款30萬人民幣,等同131萬7547元台幣到國外帳外,張男擔心被騙,要求賣家支付保證金,對方也答應了,雙方相約10日交付200萬元。
 
不過張姓男子返家之後檢查保證金,才驚覺根本被騙了,因為美疊鈔票只有上下2張是真鈔,200萬元現金只有4000元是真的,剩下全部都是玩具鈔,氣得張男立刻去報警。而就在張男還在報案時,對方又說要見面,張男與警方聯手將計就計,將人約出來見面。

警方逮住陳姓車手。(圖/TVBS)

 
更多新聞:深夜手癢!腳踏車男稱「靈感乍現」 做這件事遭警逮

張男宣稱要「加碼購買礦機」,要求對方再支付保證金,不過這一回,雙方見面時,警方在旁埋伏,伺機而上,成功逮捕車手,但一清查對方拿來的保證金,竟然還「縮水」,只剩下3000元現金。事後員警在陳姓車手身上搜出了2支手機以及疑為酬勞的4萬元現金,訊後依照詐欺罪嫌將陳姓車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仍在持續追查幕後策畫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中山#車手#保證金#虛擬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853

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