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查脫逃!前角力女國手「擒抱」 幫逮通緝犯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9:37

新北市有通緝犯,日前在超商內被員警盤查,卻突然落跑和員警爆發拉扯,當時一名女子,在超商門口看見,不顧危險衝上前幫忙,還用上角力的招式「擒抱」,幫忙制伏歹徒,原來這名女大生,曾經是角力國手,目前在國中當助教,這次在混亂中,她英勇幫忙,腳也還縫了五針。

圖/TVBS

 
警方vs.陳姓通緝犯:「有沒有帶身份證,名字叫什麼,姓包。」

名字還沒報完,跑什麼跑,員警一把抓住男子的雨衣,但對方不放棄,一邊嘗試金蟬脫殼,一邊往超商門口要逃出去。

警方vs.陳姓通緝犯:「幹什麼,幹什麼東西。」

 
圖/TVBS

差一點點就要被他脫逃,幸好門口有路過的女子看到,二話不說直接衝上前用力環抱住嫌犯不讓他跑,對方也當場痛得不斷慘叫。

警方vs.民眾:「剛剛協助你們那個,對,她腳趾頭裂開了,腳趾頭裂開,要幫忙叫一台救護車嗎?」

事發在2日傍晚5點多,新北市淡金路上的超商,43歲陳姓毒品通緝犯一看到員警進來,神情異常緊張,引起警方注意上前盤查,但他不只報假身分,還趁機轉身落跑,和員警一路從店內拉扯到店外,差點被跑掉幸好有她幫忙。

幫制伏歹徒角力助教李嘉菱:「角力中擒抱的動作,剛好會扣在肋骨的這一側,就是兩側,所以其實扣住的話他會很痛。」

圖/TVBS

當時就是用這招雙手從目標後方,扣住肋骨的位置讓對方痛到難以掙脫,在角力比賽中稱為擒抱,目前21歲的李嘉菱是北市大技擊系大三生,練習角力超過8年,也曾經是角力國手,在2017年亞洲青少年角力賽奪得銅牌,目前則是在國中擔任角力助教。

幫制伏歹徒角力助教李嘉菱:「(歹徒)就是要掙脫,那時候警方有說請民眾協助幫忙,然後我剛好站在門口,我就上去做擒抱的動作,他辣椒水剛好掉到水溝,我聽到聲音我一開始以為是槍,有點緊張。」

 
雖然為了幫忙抓歹徒,在混亂中不小心踩進水溝蓋,導致腳趾撕裂傷,目前行走還得拄著拐杖,但畢竟自己練了好久的一技之長能學以致用,還幫忙警察抓到壞人,就算因此縫了5針也很值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逃#角力#女國手#擒抱#通緝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77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