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打自閉院生 教養院3員私行拘禁致死起訴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9:14

去年苗栗造橋德芳教養院,三名員工涉嫌把一名自閉症院生,囚禁毆打致死,案件偵查終結,三人傷害和私行拘禁致死罪起訴,院長則是不起訴處分。

圖/TVBS

 
28歲的李姓男子,因為自閉症,長期在苗栗造橋德芳教養院,去年卻因為院內3人施虐,造成他喪命,檢察官偵結,以傷害和私行拘禁致死罪起訴三人。包括事發之後,把人送進急診的行政助理賴姓男子,生活服務員周姓女子。另外還有社工及組長林姓男子。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查官劉偉誠:「他們有對院生從事毆打,以及管束拘禁的行為,死亡的原因應該是在私行拘禁結果。」

圖/TVBS

事發在去年八月,媽泣訴孩子遭到凌虐,被關起來打。傷害跟私行拘禁致死,都是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到處無期徒刑。媽媽控訴偵查庭開庭時,加害者沒有悔意,希望可以重判。
 

李男媽媽:「一點悔意都沒有,真的看一次我痛一次,撕心裂肺,那種孩子的叫聲,他們怎麼可以漠視,你知道孩子最後是死在冰冷的地板,太可惡了,希望法官能重判。」

圖/TVBS

除了三名動手的加害人,媽媽也提告教養院負責人,不過院長不起訴。案發之後教養院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從去年8月27日起,勒令停辦1年,裁罰30萬元。

教養院員工:「那個去年八月份的時候都已經離職。」

教養院大門深鎖,電鈴沒人應答,電話有人接聽。表示院區工作比較少,不用天天上班,所以關著門。問到涉案三人,匆匆表示案發後都已經離職。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養院#障礙者#私行#毆打#喪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07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