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沒醉!自認喝得少才駕車 警熱炒店「直接吹」反制酒駕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14:08
永和警方直接在熱炒店酒測。(圖/TVBS)
永和警方直接在熱炒店酒測。(圖/TVBS)

昨(8)、今(9)北部、東北部民眾都能感受到一整天天氣都有稍許涼意,中南部早晚亦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北部山區也有降雨機會。不過下周二開始,將有大陸冷氣團的強冷空氣台下,全台都能感受到低溫,這讓不少民眾都想要「進補」喝熱湯,暖暖身子,另外再加上最近又是尾牙旺季,新北市各分局積極規劃防制酒駕勤務,蘆洲警方日前就逮捕一名男子吃完羊肉爐還酒駕騎車,而永和分局則是把酒測地點直接搬進熱炒店,要民眾知道自己體內的酒精早已超標,切勿開車避免釀成事故。
 

民眾吃完羊肉爐還騎車被抓酒駕。(圖/TVBS)
更多新聞:自稱爛草莓!莽男工作不順竟PO文嗆「引爆北車騷動」

 
這個月4日,蘆洲警分局德音派出所員警在五股區成泰路一段,發現有一名陳姓民眾,喝了酒之後還自己騎車載著老婆,警方見其後座妻子沒有戴安全帽,便將騎士攔下進行酒測,數值高達0.38mg/L,陳男除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外,更已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陳姓機車騎士表示,被警方攔下之前在羊肉爐餐廳內吃飯喝酒,因為回家只有短短2分鐘車程,貪圖方便仍騎車返家,沒想到卻遇上警方臨檢,當場被逮遭移送偵辦。
 
另外在永和區,警方認為許多酒駕的人,都是自恃喝的量不多,以為意識還很清醒、開車沒問題,才會鋌而走險。不過其實每個人對酒精的耐受度不一。以體重50公斤的成人來說,喝下一瓶300cc,酒精濃度5%的啤酒,體內酒精濃度就可能會超過0.15mg/l,而酒精濃度23%的蔘茸藥酒62.2cc、10%的保力達150cc或是13.5%的紅酒111cc,這些只要一杯下肚就會超標。
 
 
永和警方為了要讓飲酒民眾不要輕易觸犯酒駕規則,直接把酒測場所搬進了「熱炒店」,要民眾知道「體感酒意」和「實測酒精濃度」的相當大的差異。警方表示,近期也會持續進行,「無時段取締酒駕大執法」,針對轄內各餐飲店、娛樂場、釣蝦場、薑母鴨等提供酒精飲料場所,加強宣導,避免酒駕發生憾事。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警方#酒駕#酒測#肇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107

0.266